什么样的密码最不容易猜到(图)

发表:2014-02-24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4日讯】上网查信件要密码,网上查账要密码,开电脑也要密码,而且最好每个密码都不同。你的日常生活本来已经被各种各样的密码占据:兰卡、手机、甚至进公寓的大门等等都有密码。密码设置的越多、设置的越复杂就越记不住。有人干脆走简单的路子,选生日做密码。专家说千万不要这样做,生日好记但容易被任何人猜到。还有些人使用最简单的数字排列,结果,有好多人的密码居然相同。其实,这样的密码很容易被破解。

美国一项研究指出,使用的密码,几乎一半左右仅仅用几分钟就破译了。英国一项研究显示,47℅的英国人设置密码时使用家庭成员的名字或者家养动物的名字,或者自己的生日。

这样的结果很不安全,但是,大部分人并没有这种意识。Splashdata公司每年公布一次使用密码的调查,把前25个使用最多的密码同时也是最容易被破解的密码公诸于世。结果令人大吃一惊。最近公布的结果显示,2013年,123456是人们最喜欢使用的密码。

这家专门提供管理密码软件的公司指出,123456成了使用最多的密码,这还是首次。去年使用最多的密码PASSWORD倒退其次。排列第三的是12345678。在这份名单中,还有不少人使用完全相同的数字做密码,比如111111,居然排到第七名。比如000000,排到了第25名。另外,法文键盘顺序布局AZERTY排列第23名,英文键盘顺序布局QWERTY排到第四名。还有英文的“我爱你”ILOVEYOU居然排到第九位。

为了获得这一研究结果,这家公司对网上搜集到的资料中的近千万密码进行了研究,并且还参照了ADOBE公布的100个最经常使用的密码。ADOBE的资料来源于美国一家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咨询集团StrictureConsultingGroup。这家集团去年10月接触了3800万个使用者的资料。

密码安全至关重要。的确,密码多了记不住,记不住,反而失去了安全的保障。专家们的意见是,设置的密码最好很容易记住,越容易记住越好,但是坚守一条原则,自己容易记住,别人很难猜着。

一些专家建议,至少在组构密码时要有八个字,里面既要有字母,也要有数字。甚至混杂着标点符号或者特殊标记。专家们希望人们使用密码时更警觉一点,更敏感一点。只要行动起来,采取一些简单的措施,就可通过使用密码来保护自己。要诀就是使用别人想不到的密码,在不同的网站使用不同的密码。

Splashdata公司同时也生产防毒软件,该公司建议人们采取一些比较难破解的设立密码的办法:比如,选择一部你自己熟悉的电影的名字,然后把这部电影名字中的每个词中的第一个字母取下来,组合在一起。比如,法国几年前有一部很出名的电影,叫Lefabuleuxdestind’AméliePoulain中文的名字叫‘天使艾米丽’,把五个词的第一个字母取下来,就构成了Lfdap。然后给这五个字母分别配五个数字,比如说28667,这样的结果就成了Lfdap28667,根据这一样式,你也可以把数字变成其它符号,比如加号+,减号-,变成标点符号,或者增减各种特殊标记等等。

专家们建议,为了安全,要经常换密码,换了新密码,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它记在纸片上。不要到处使用同一密码。使用的字母、数字、符号,特殊标记越变化多越好。专家们还建议尽可能使用所有的键盘,不要仅仅使用最常用的字母和数字。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