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人造皮革的认识(图)

发表:2014-02-18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8日讯】

1.关于真皮

定义:天然的生物皮。
 
特点:真皮表面有毛细孔,检查时用手指压一下,真皮压陷地方会呈散开状细皮纹,真皮有一股动物的腥味;相对于仿造皮革制品,质感更疏松柔软,透气性更好。
 
保养:真皮制品比较娇贵,如果不做定期护理,随着皮层内油脂的逐渐流失,会出现脏污、干燥、老化、发硬、爆裂、脱色、发霉等现象。因此需要用专用的皮革清洗剂和护理剂经常性地进行清洗、加脂、软化、修复、喷色等工艺护理,改变干燥、发硬皮质。总之,对待真皮制品要像保护您自己的皮肤一样,要经常呵护它才会使它保持柔软和弹性,延长其寿命。
 
价格:大家想想,天下有多少动物呢?能选出来适合做成真皮制品的又有多少呢?物以稀为贵,再加上处理工艺的繁杂,真皮制品的价格自然不菲!
 
2.关于PVC
 
定义:PVC,是PolyVinyl Chloride的缩写。是一种化工产品,学名叫聚氯乙烯,是一种普通热塑树脂,广泛用于各种产品加工,包括服装、旅行箱、包包等。由于欧美国家的动物保护主义日盛和真皮制品昂贵的价格和难于保养的特性,PVC作为真皮的替代品,已成为目前欧美市场流行的服装和家居用品的面料。
 
特点:可塑性高。可制成与真皮非常相近的质感。耐用。使用寿命为10-12年,如注意清洁,还可延长其使用期。
 
保养:易于保养,不会发霉。只要注意保持表面清洁干燥,避免利器划伤即可。
 
价格:因为是化工产品,所以比真皮便宜很多。
 
3.关于PU
 
定义:PU是一种人造的合成材料,具有真皮的质感,非常结实耐用,它与人造皮革是不同的。
 
特点:PU合成革是用于代替PVC人造革,它的价格比PVC人造革要高。从化学结构来说,它更接近皮质面料,它不用增塑剂来达到柔软的性质,所以它不会变硬、变脆,同时具有色彩丰富、花纹繁多的优点,价格又比皮质材料便宜,所以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4.PU和PVC的区别
 
消费者一般都会把真皮以外的合成革如:PVC、PU革统称为人造皮革或仿造皮革。PVC、PU都是聚氯乙烯(塑料中的一种),但这两种产品的制造工艺却不尽相同。
 
PVC皮革在制造过程中要先将塑料颗粒热熔搅拌成糊状,按规定的厚度均匀涂覆在T/C针织布底基上,然后进入发泡炉中进行发泡,使其具有能够适应生产各种不同产品、不同要求的柔软度,在出炉的同时进行表面处理(染色、压纹、磨光、消光、磨面起毛等,主要是依照具体的产品要求来进行的)。
 
PU皮革在制造工艺上比PVC皮革要复杂一些,由于PU的底布是抗拉强度好的帆布PU料,除了可以涂覆在底布的上面外,还可以将底布包含在中间,使之外观看不到底布的存在。PU皮革的物理性能要比PVC皮革好,耐曲折、柔软度好、抗拉强度大、具有透气性(PVC无)。PVC皮革的花纹是通过钢制的花纹辊热压而成的;PU皮革的花纹是用
一种花纹纸先热贴压在半成品革表面,等待冷却下来后再进行将纸革的分离,做表面处理。
 
PU皮革的价格比PVC皮革的要高一倍以上,某些特殊要求的PU皮革的价格要比PVC皮革要高2~3倍。一般PU皮革所需要的花纹纸只能用4~5次即告报废;花纹辗压的使用周期长,因此PU皮革的成本比PVC皮革来的较高。
 
5.高级PU
 
表面工艺极其基料的纤维组织,几乎达到真皮的效果,其价格有时与真皮价格不相上下。(皮感很强,柔软度高,皮纹及外观均达到真皮物理指数,零售商家均指称为真皮销售,外型皮革粘合真皮制作,往往被商家做为真皮样式展示)
 
高级软质:是指手感柔软的包,外料是软真皮或软PU料的。
 
中级软质:是指外料是软真皮或软PU料的,但用的内衬比较硬,大多是半定型包。
 
低级软质:是指定型包,大多的公文包都属于低软包。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