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费被贪腐越演越烈!共军少将不满六四屠杀投靠台湾

——横河:如果战争爆发 中共军队准备好了吗?

作者:横河 发表:2014-02-15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5日讯】横河:实际上军费的腐败情况,它是把军费相当一部份变成军官们花费,特别是高级军官的花费去了。中共的军费实际在国际上是非常高的。排在第二位。一个人就腐败几亿、几十亿的这样子腐败的话,那么有这么一群人的话,军费不就用得差不多了。跟越南打仗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当时前线士兵就很不满意,“一线流血,二线流汗,三线就流油”,三线就开始盗卖军火了。总后勤部军械部部长刘连昆少将后来成为台湾间谍,而介绍他加入台湾军情局的是总后军械部的工厂管理局局长邵正宗大校,而这两个人起因都是因为对“六四”镇压学生运动不满。

主持人:这个《外交官》杂志也特别提到军队腐败的问题。那您认为这个军队腐败,它除了在军火生产过程中会受一些干扰以外,军队腐败对于中国军队的战斗力,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呢?

横河:这个影响我觉得应该是很大的。当然从腐败来说的话,它有几种腐败。一种就是生产过程,像军火生产过程。另外一个就军费使用方面。因为你现在可以看到,就是最近没有公布出来,就是透漏出来的谷俊山,那个和其他的中央军委那些高官们的腐败情况。

实际上军费的腐败情况,它是把军费相当一部份变成军官们花费,特别是高级军官的花费去了。因为他们不像地方上有随便动用国资、国营企业的能力,所以造成的结果,就是本来用于发展军队硬件、软件的这些经费,绝大部份很可能被挪用变成高级军官的个人消费,变成他们贪腐的目标。

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使得中国的军费为什么从表面上看很好看,但实际上的发展远远跟不上实际的应用。在军费的花费上,中共的军费实际在国际上是非常高的。当然不能跟美国比,因为美国他是这样子,美国是超过紧跟他其后的十个国家的军费,超过。但是排在第二位的就是中国,现在是中国。也就是说它本来应该可以干更多的事情的,却没有干这么多事情。因为你要知道,一个人就腐败几亿、几十亿的这样子腐败的话,那么有这么一群人的话,军费不就用得差不多了。

主持人:是。

横河:所以阻止中国军队现代化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军队的腐败。当然它对战斗力就会有很大的影响,你上面这么腐败,那底下的人去卖命,谁愿意这么干!所以腐败的军队一般是不能打仗的,这个战斗力是不强的。其原因就是当大家都觉得我不值得为你卖命的时候,那这个军队战斗力肯定就很弱。那么中国军队腐败情况其实也不是今天开始的,跟越南打仗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当时前线士兵就很不满意,“一线流血,二线流汗,三线就流油”,三线就开始盗卖军火了。

主持人:但是当时腐败的情况跟今天比起来可能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横河:那根本不能比,就是当时经费也少,能腐败的东西也少。

主持人:最近《南华早报》还有一篇文章,它提到说中国军队的独生子女占到了70%以上,您觉得这个会是一个问题吗?因为独生子女的问题,我想是因为前面多少年中国的国策所造成的。那现在也不太可能不是独生子女来参军了,那么您觉得这个是个问题吗?

横河:我觉得这会是一个问题,但是问题就是这个世界军事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任何一个时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所以对于中国军队战斗力究竟能有什么影响很难评估。

但是我想其中有一个,就是刚才我们举的那个例子,就是军人不能够承受连续15天的军事训练,这个可能跟独生子女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都是小皇帝长大的。我认为如果是短期战争的话,可能它的影响不会特别大,因为军人一旦到了军队里面,再怎么样的话他不可能到了就是集体抗命这种程度,可能性不是特别大。

但是战争时期拖长以后,它对社会的冲击力会非常非常大。这一点不是说独生子女直接在军队里面他们的战斗力怎么样,而是独生子女为主组成的军队,战争拖长以后,伤亡一大,那么对伤亡军人的亲戚、家庭,甚至还没有伤亡的那些家庭都会有巨大的影响,这个影响力可能是我们用任何想像都不能够低估的。就对整个社会的冲击力,就是人民质疑这场战争是不是有必要打。当然在中共的环境下它可能压制,但是压制还有一个困难的地方,就是不太可能像对于其它的用动用军队去镇压。

主持人:因为它本身就是军人的家属。

横河:本来就是现在正在作战或者正在伤亡的军人的家属,不是说镇压不下去或者是不可能镇压,而是说镇压对军心造成的伤害可能更大,因此这里对于当局来说,是一个从来就没有遇到过的一个挑战,对于任何军队都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主持人:所以说不管中国的军队军力怎么样,可能中国现在社会的情况其实并不适合发生战争。

横河:很不适合发生战争。

主持人:《外交官》杂志还谈到另外一个问题,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它说中国军队的性质问题,它说中国军队严格来说根本就不是一个职业化的军队。它为什么这么说呢?

横河:很简单,它实际上就是把中国军队的性质,它就是说中国的军队不是一个任何意义上的国家的军队,而是党的军队,它有政治委员制度,它要军人宣誓效忠党而不是效忠国家,它用政治教育来保证党的政策,而不是国家利益,在这种军队甚至连足够的军事训练都可能偏移政治方向。

主持人:但是这并不能表示它不是一个职业化的军队呀。

横河:是不是职业化的军队,就是任何一个职业化的军队它会认为应该首先是国家的军队,它说当一个军队的军官用30%到40%的时间,服役的时间,去从事政治学习和唱歌的话,这个军队就不是一个职业化军队。而且它说既然是党军,这个军队的设计就不是对付外来的敌人。

所以这篇文章是难得的精辟,它说它所对待的敌人就很可能是广场上的学生,或者是宗教信仰团体,它特别提到就像1989年和1999年发生的那样,1989年指的是天安门镇压学生,1999年指的是镇压法轮功,尽管当时镇压法轮功并不是直接出动军队,它只是说这样的军队对付的是内部。那么它就出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现象,这些现象确实会影响到军队的士气和作战能力,像“六四”它主要是对内嘛,很明显。

另外,中国有一个特色,你像“文艺将军”,就是唱歌唱出来的将军,不仅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而且是数量非常庞大,它不是一个、两个将军,它是一群将军,是文职的文艺兵。

还有就是它有一个“维稳”思维在这个军队训练当中使用,维稳就是不要出事情,军队也是不要出事情,而军队本身是一个高风险的职业,本来打仗就是要死人的,结果怕出事而不训练。这个是很多国外都观测到的,就是中国的军队严重训练不足,训练不足的原因是很多年来中国的军队它的评价标准是不出事,事故率越低你评分越高,所以大家都把新的设备、高档的设备都放在那里不用,只是到演习的时候拿出来给领导来视察的时候看一看。

美国之音《解密时刻》它还披露了这支为保党利益的军队还存在一个问题,不是这个文章里面说的,就是它为谁作战?大家知道中国有个最著名的间谍案,就是总后勤部军械部部长刘连昆少将后来成为台湾间谍,而介绍他加入台湾军情局的是总后军械部的工厂管理局局长邵正宗大校,而这两个人起因都是因为对“六四”镇压学生运动不满。

间谍最难防的是什么呢?最难防的不是由于利益关系,就是为了卖情报收钱,而是从道义上反叛,这是最难防的,因为你真的不知道一直效忠党而不效忠国家,把枪口对准自己人民的军队,在军队里面会引起怎么样的反感。而且对这些人来说,你还真不能说他叛国,严格的定义是他是叛党,因为军队不属于国家,这是你明文规定的,所以他叛变这个军队的话,他出卖军队情报的话,他是叛党,不是叛国。

主持人:但是中国军队历来都是这样子,它历来都有政治的挂帅因素在里面,但是中国军队不也打了很多仗吗?

横河:中共的军队在1949年以后,基本上没有一场是为了保卫国土的对外战争,因为它的定位就是保党政权不是保国土。中印战争,争议的土地打仗打回来了立刻就撤回原来的地方,还多后退了20公里,仗打赢了土地没了;中苏珍宝岛之战是毛泽东要争取当世界革命领袖,而且还为了转移国内文革时候的矛盾;对越作战是为了保护当时东南亚屠夫红色高棉。没有一场战争是为了国家利益的正义战争,这个弱点是无法克服的,因为这是由中共党军的性质所决定的。

主持人:但是毕竟它们这些仗也打赢了,就是说中国军队里的政治挂帅它会不会削弱战斗力呢?

横河:在这个类似于冷兵器时代,就“小米加步枪”的时代是有用的,但是到了现代战争可能用处就不是很大了;还有一个,在战争时间拖长了以后是不行的。刚才我讲的三个战争,其实都是非常短的战争,现在中国军队所面临的情况,当时这几仗都没有面临。

主持人:刚才我们讲到的《外交官》杂志它还提到了一点,它就说中共军队的弱点就是说它的训练特别少,它说这一点也是它的最危险之处。

横河:《外交官》杂志认为像样的战争,就是真正能够被称为战争的,中共的军队除朝鲜战争以后就没有打过,因为那两场实际上是局部的战斗,严格的说,那三场都不属于大规模的战争,所以它认为他们没有战争经验。

它以海军为例,它说海军现在的表现似乎在四处寻找可以打一仗的机会,它说成熟的专业军队不会这样子的。因此它认为一支没有经验的军队它不知道战争是该怎么打的,因此到处挑衅,但一旦打起来以后,取胜的把握很少的时候,它就可能会动用非常规武器,因此在这两点上可能都是目前突发战争的危险性很大的。我认为这样的分析可能是有一定的道理。

但是如果说从它前面的分析,就是它的军队真正的目的是对内的话,我想在保政权这个角度上来说,只要它的政权还能够维持下去,它是不会冒险发动一场可能会毁掉它政权的对外战争的。所以这个战争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的话,如果它觉得要丢掉政权了,必须用一场对外战争来保它政权的时候才可能爆发战争;而只要它还有一点指望可能保住这个政权的话,它可能不会去冒这个风险来用一场战争毁掉它的政权。

主持人:这个话题真的是非常有意思,我们一不小心把时间又讲过了,这次节目我们只能先讨论到这里。就像横河先生刚才讲的,中共当权者他经常在需要转移国内矛盾的时候就作出要和周边国家发起战争的样子。希望横河先生今天的分析能给大家提供另外一个角度的思考。好,谢谢您的收听。

横河:好,谢谢大家。(完)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