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移民海外的真实原因

发表:2014-02-12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正带着钱,全家移民西方发达国家。

MarketWatch刊登的文章说,2012年澳大利亚91%的投资移民申请来自中国,这个数字现在与加拿大比起来算很小的,目前加拿大方面排队等待处理的大陆移民申请累积有57000个。中国南方日报的报导说,有45000大陆人正在申请移民加拿大的温哥华,这些人的财富加在一起达116亿美元。

这些人此时选择移民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也许是因为空气,因为现在中国空气污染很严重。但是还有一个原因是金融方面的,这些人把目前这个时候看作逃离人民币的一个机会。

在过去的几年里,拜中国政府之力,人民币是表现非常好的货币,因为人民币一直在升值。不过,因为中国的汇率是限定的,而且资本是政府掌控的,所以保持人民币升值很容易。

最近中国的银行与银行之间同业拆借利率猛升,影子银行出现倒闭的可能,这使一些富人更焦急地想离开了。目前来讲表面上中国还是平静的,北京政府似乎总是有办法解决问题。但是富人选择移民无疑是对于政府的信心的一种投票方式。不少人说如果有机会就会将手里的人民币财产兑换成美元。

对于人民币缺乏信心的不仅是大陆人,现在还有香港,特别是那些与大陆生意相关的企业。到去年底,香港有8600亿人民币储蓄,这也是由于人民币对港币一直在升值的缘故。

除了储蓄外,香港与大陆的借贷也有深度的关系。自2009年,香港向大陆贷出了相当于4000亿美元的资本,是香港国民生产总值的150%。这个巨大的数字显示出香港的命运与大陆是多么紧密相关。中国一旦开放货币自由对换对香港将有很大的影响。

因此,受目前的很多富人移民国外的消息影响,香港现在的利率也开始上涨了。因为香港人希望在中国富人逃路之前能够把那些放出的贷款收回来。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