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美国婚礼好宾客 6个小叮咛

发表:2014-02-08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8日讯】结婚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新人总是希望婚礼上能够宾主尽欢,留下人生中最好的一段回忆。但如果在婚礼上出现不太合宜的宾客,总是会令人觉得扫兴。有鉴于不同的国家或民族可能有不同的习俗,要成为一位婚礼好宾客必须“入境随俗”,美联社整理了一些专家的意见,帮助您了解有关美国婚礼的注意事项:

1.一定要回覆是否参加婚礼

婚礼的邀请函中通常会写上“敬请赐覆”(RSVP),意思是要求受邀请人回覆是否出席,受邀请人应该立即回覆,而不应该把“敬请赐覆”当作是一个疑问句。此外,也不要原先回覆说要参加婚礼,让新娘已经开始准备你的位置,最后你却缺席。

《爱蜜丽波斯特的婚礼礼节》(Emily Post’s Wedding Etiquette)一书的共同作者安娜.波斯特(Anna Post)表示,许多新娘说,她们感到最受挫折的事,就是宾客不回覆、未及时回覆、或回覆说不止一人参加。

波斯特说,人们对婚礼这件事已经随便惯了,他们总是认为那不是件大不了的事,一个人缺席应该影响不大。但事实却非如此。对新人而言,婚礼是所费不赀且压力很大的。

因此,新娘和新郎最好在提供确实人数给备办婚宴人之前,预留一周左右的时间做为缓冲,以便找出这种说要参加却不能来的人。

2.勿使用智慧型手机抢先公开婚礼照片

除了“敬请赐覆”的问题之外,另一礼仪的冲突点则是智慧型手机。尤其是那些挤在走道上拍照,然后在婚礼尚未结束之前,抢在摄影师前将这些影像上传到网路上的宾客。

美国纽约的婚礼企划专家玛西.布兰(Marcy Blum)说,新娘很在乎她在婚礼上的容貌,她不想要那张最不讨喜的照片,在她还未看到之前就已经传遍了整个脸书。

撇开照片不谈,手机拍照会贬损婚礼的庄重仪式。

布兰表示,假如你忙着在社群网站分享图片,你不专注在婚礼上,那简直是天大的失礼。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就此情况,布兰建议新人可以在欢迎礼物中或者在节目表中夹带一张提醒的便条纸。司仪或者伴郎也可以事先宣布,或你可在进口处放个告示牌。

3.避免不正式、太性感或白色服装

不要穿不太正式的衣服,而且也要避免穿着一些太性感、太过火、或者太过白色的服装。

布兰提到,女性穿着白色服装参加婚礼的现象有所增加,但是新娘并不希望有人在她们的大日子里穿着一身白。

她说,在好多年前,都不会有这种问题,因为那时的礼节要求都很严谨,所以人们不会这样做,虽然现在已经变得宽松了些,但这种事情仍会使新娘感到不高兴。

4.礼物最好事先寄出

有些地方的传统可能要求携带礼物去参加婚礼,但是专家说最好在婚礼之前就寄过去,以避免在婚礼上被偷,及造成新人们得拖着它们回家的困扰。如果来不及准备礼物,最好在婚礼后3个月内寄给新人。

5.提早到达并全程参与婚礼

提早抵达而且不要提早离开,要留在婚宴上与别人一起跳舞、往来交谈。波斯特表示,成为一位好宾客的最好方式之一就是参与其中,并与他人保持社交往来,但不要喝醉了。

6.向新人敬酒不可使用麦克风

假如宾客向新人敬酒同时要求使用麦克风向大家说话,场面可能会失控。适当的举止是,宾客不应该使用麦克风,除非他们是被邀请或者得到允许。

布兰说,尽管宾客在婚礼上仍会出现耸人听闻的疯狂行为,不过因为新人在事前十分小心地选择其宾客名单,所以时下宾客的行为看起来好多了。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