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战书来到中南海住处 抓捕周永康全过程

发表:2014-02-08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8日讯】自2012年4月薄熙来倒台后就变成舆论热点人物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经过长达20个月的殊死较量和拼命挣扎,终于在2013年12月1日被拿下了。这一天,也变成了这位被称作中共历史上最大黑帮“帮主”的“忌日”!

粟战书向周永康宣布中央决定

北京时间12月1日傍晚,中共十八大前被习近平亲自选定的中央办公厅主任粟战书,带领中央警卫局特别行动小组,来到周永康在中南海的住处,亲自宣布中共中央刚刚作出的决定。

在几个小时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据北京消息来源向明镜新闻网透露,对如何处理周永康已权衡和拿捏了好几个月的习近平,终于拍板并宣布对周桉的处理意见,随后七名政治局常委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对周采取特别行动,限制其自由,实行24小时监视居住,展开进一步调查。

据北京消息人士对明镜新闻网描述,虽然周永康对自己的处境和事态发展早就心中有数,但听完粟战书宣读完中央决定后,还是未能承受住这个“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一下子瘫倒在地,随后被中央警卫局特别小组成员架到床上。

对于上述场景和细节,了解此桉的北京消息来源对《外参》讲述了另一个“版本”:当粟战书代表中共中央宣布对周永康和贾晓烨夫妇实施24小时严密监视起居的这个决定后,周永康并无多少反应,贾晓烨“却突然身体一歪,倒在周的脚下,随后被人扶起”。

《外参》最新获得的消息还称,目前中央警卫局由几十名官兵组成的特别小组,正24小时全天候监视周永康夫妇的起居,为防止出现意外,从吃饭到上厕所,都要有人全程陪同。

“特别小组早就切断了周家与外界的联系,周府工作人员已全被换掉,现在周已是名副其实的被关在笼子中的大老虎。”知情人士称。

此外,明镜新闻网从北京消息来源获知,在粟战书带领中央警卫局特别小组成员赶到周永康家之后,首先把周永康的秘书谭红,还有周身边的保镖、司机及周家保姆等控制起来,最后离开周家时,把这些人也全部带走,接受调查。

收拾周,收获精英阶层支持

接近北京权力圈的消息人士对明镜新闻网说,北京几乎所有精英阶层都感到满意和振奋:习近平甩出了他的王牌,果断地拿下周永康。他们都高度赞扬习近平,他打破了刑不上大夫(常委)的惯例。

一名与北京权力圈关系密切的人士说,在习近平摊牌并果断拿下周永康后,几乎所有的北京精英阶级都感到满意。

(略有删减)  

来源:《外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