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东冰雨 如画如诗(组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14-02-05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12月22日冬至那天,加拿大安大略省东部连降冰雨。行车在外,见路边草树枝叶镶了厚厚一层水晶玻璃,身价倍增,但也因此难承负重,纷纷摧眉折腰。即使傲入松柏者,虽依然昂头,却不得不垂低其如云巨手,扶住高墙吃力支撑。一路上随见断枝阻路,消防车时而叫嚣驶过。路边有些电线杆之间的电缆已经裹成了厚重的冰缆,被地心引力拉成弧线。收音机里传来了多伦多等大片地区因电缆压断而停电的消息。十字路口处,汽车有序而错落地缓缓交叉开过。多数路口的红绿灯已经停止工作。

如此少有的天气,既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措手不及的变化,也给我们周围的景致妆点出新颖与奇妙。妻子用相机四处记录下了一些。当我在电脑前一张张浏览时,发现其中许多充满奇趣的诗情画意。特此整理出来,与网友分享。希望那些至今仍饱受冰雨停电之苦的朋友,能将这种种不便,当作大自然昼夜间为我们完成了这一雨雕冰琢的美化工程后,一种报酬索取吧。


图说:天冰天降

图说:齐白石冰品


图说:垂帘听政

图说:乳泉冰


图说:猪八戒背媳妇


图说:冬至春红墙外探,冰清更显豆相思


图说:松鼠叹,鼠道难,诺大松树,何处攀援?


图说:冰鸟


图说:九阴寒冰爪

图说:宁折不弯

图说:宁弯不折

图说:就不折

图说:最后还是折了


图说:出水珊瑚


图说:冬季到花果山来看雨,水帘洞还是那个水帘洞?

写出以下三组照片和画题时,对世界与人生有所感悟……


图说:缀向岁寒枝,冰成热带树


图说:探过千般冷,窥得万紫春

图说:松塔是怎样长成的?是松针儿冻出来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