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当?教你分辨真皮、PU皮

发表:2014-01-26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6日讯】我们在购买皮服或者皮鞋、包包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导购员天花乱坠的说:“这个是头层牛皮,质量没的说”“PU皮哪有我们这个质量好啊?”……等你狠下心来花下重金买到手后,却发现买到的商品很不耐用。于是很多人大呼:我被忽悠了!

今天小编就来带教大家练就火眼金睛,来识别真皮和假皮。
 
皮革按其种类分常见的主要有猪皮、牛皮、羊皮、马皮等。按其层次分有头层、二层和三层。
 
PU是人工合成的皮,是假皮。PU皮,是英文ployurethane的缩写,化学中文名称聚氨酯,也叫PU革,PU配皮时一般反面用牛皮的第二层皮料,再在表面涂上一层PU树脂,所以也称贴膜牛皮。这种人造合成材料,既具有真皮的质感,又非常结实耐用,而且价格低廉。
 
PU皮看似和皮革差别不大,细心辨认,还是可以区分的:
 
1、手摸
 
即用手触摸皮革表面,如有滑爽、柔软、丰满、弹性的感觉就是真皮;而一般人造合成革面发涩、死板、柔软性差。
 
2、眼看
 
真皮革面有较清晰的毛孔、花纹,黄牛皮有较匀称的细毛孔,牛皮有较粗而稀疏的毛孔,山羊皮有鱼鳞状的毛孔。一般外面皮衣大都是羊皮,羊皮的外观呈鱼鳞壮,一片一片很好辨认。牛皮毛孔细而密,呈无规则排列,皮质光洁;而猪皮毛孔呈品字型三角排列,皮质松疏。人造革的衣服毛孔都是一致的,而真皮毛孔是不规则的。检查时可用压陷一下,看压陷地方的皮纹有没有细纹散开状,检查皮质的收边截面。由于正面现在伪造技术越来越好,从正面分析变得越来越难。而从皮质的收边截面就可以看出一些所以然。真皮的皮质较松疏,而假皮则较为紧密。
 
3、嗅味
 
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气味;而人造革都具有刺激性较强的塑料气味。
 
4、点燃
 
从真皮革和人造革背面撕下一点纤维,点燃后,凡发出刺鼻的气味,结成疙瘩的是人造革;凡是发出毛发气味,不结硬疙瘩的是真皮。
 
5、吸水鉴别
 
真皮表面的吸水性较好,而假皮与之相反,有较好的抗水性。可用手指蘸些水,抹在服装表面上,观察其吸水性,如吸水性好的,为真皮,吸水性差或根本不吸水的,多数为假皮。
 

来源:中国制造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