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木材 德国圣诞喊痛(图)

发表:2013-12-24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4日讯】多年来,森林资源已经处于贫乏的中国从德国大量进口木材,使得德国圣诞节木柴价格上涨一倍,引起德国民众,媒体与环保人士的关注。

泡上一杯咖啡,阖家在壁炉前享受圣诞节日是典型的欧洲民众节日生活景象。但是现在德国人却突然发现,木柴市场的变化已经影响到了他们如何度过圣诞节。

居住在巴伐利亚慕尼黑的瓦尔特女士公开对媒体抱怨说,多年来她家的壁炉使用的是当地农民销售的木柴,但是最近订货却出现短缺。她为此到处打电话。本来她是想要山毛榉木,但是现在却没有,为此最后她只好决定改订云杉木。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本来是一个森林资源可以说过剩的国家,造成这些山毛榉木短缺的原因是因为近年来中国人大量从德国购买木材。据统计,现在每年大约有一万四千个集装箱的木材出口到中国。单只二零一二年就有三十三万吨的山毛榉木销售到中国。这个数目相当于两千四百个足球场面积的森林被伐光。

为什么中国这么大量地从德国购买森林?德国媒体说,因为中国已经砍光了自己的森林,尝到了后果,从而开始停止砍伐,把对木材的饥饿转向了世界。本来山毛榉木短缺在德国是没有人相信的,但是现在由于中国的大量订单却发生了,过去十年榉木的价格上涨了一倍。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因为中国人为购买这些木材出了更好的价格?

为什么包括运输费中国人还能够出高价购买榉木?黑森州经营木产品的拉特克对媒体说,现在中国向欧洲大量出口货品,那些到达北海港口的集装箱返回亚洲的时候是空的,为此就产生了压低价格。从上海到鹿特丹每个集装箱要三千五百到四千美元,可从鹿特丹返回上海每个集装箱只要四百到五百美元。

拉特克对于如此出口原木材表示质疑,他认为,德国已经只剩下了木材等少数的原料,这种直接出口原料几乎创造不了更多的经济价值,是最没有意义的出口。对于这种出口,环境保护人士则认为,这严重地影响了德国的生态资源。为此,德国媒体向德国政府询问,为什么不禁止这种直接的原木材出口?对此德国经济部回答说,对德国的收入来说出口是一个重要来源,如果德国不卖,中国也会转向世界其它国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