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钢厂熏出超级癌症村 短期内40人丧命(图)

发表:2013-12-23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3日讯】安徽省合肥市当地一家大型上市公司旗下的钢铁企业,近日被揭长年排污,涉违规排放浓烟。邻近的村庄全村三百多人,短期内四十多名因长期遭受飞尘和大气污染致癌去世,发病率远高于全国水平。但钢铁企业面对村民交涉时,竟以“不符合游戏规则”为由拒绝接待。合肥市环保局更称监测数据属“机密”,无可奉告。

据陆媒报导,涉事的钢铁厂距离合肥瑶海区大兴镇李岗村仅数十米,可年产二百万吨钢。李岗村村民无奈称,钢铁长污染导致村里一年四季到处是灰。调查发现,钢铁厂周边的蔡岗、东岗、庙岗等村庄均饱受污染。

晚上偷排污 致多人癌症去世

涉事钢铁厂区,烟雾缭绕,伴随刺鼻气味,卡车在运输原料和废弃料过程中亦未进行除尘和覆盖,而炼钢车间不时向天空吐出滚滚烟雾,飘至数十米高空而不散,形成一条“黄褐色的巨大恶龙”,各种污染物随风吹向人口稠密的村庄。空气和水质出现持续恶化的状况,令人触目惊心。

李岗村村民小组长夏辉透露,该钢铁厂现在白天生产,晚上偷偷排出有毒废弃物。全村三百多人短期内有四十多名因癌症去世,当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坦言,该村癌症发病比例明显高于其他地方的发病水平。有村民称,许多村民患眼结石,多人患癌症去世,皆因长期遭受飞尘和大气污染所致。

官纵包庇 监察数据“机密”

面对严重污染,村民曾多次到镇和区相关部门投诉无果。当村民们向涉事企业反映问题时,对方却指此举“不符合游戏规则”,要求村民与市政府谈。而在合肥市环保局实时公布环保数据的网站显示,涉事企业指标正常。市环保局工作人员透露,网站公布的实时数据是企业自行检测。但相关民众要求查看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时,工作人员却以“国家机密”为理由,拒绝公开。

舆论质疑,涉事企业缴纳的是排污费还是保护费?当局为何未有效监管导致癌症村现象的继续恶化?

相关人士透露,该钢铁企业本年一月至十一月共缴纳排污费近五百万元人民币,占合肥市环保局收取的全部排污费的三分之一。癌症村的出现与工业污染直接相关,“不符合游戏规则”的说法证实了癌症村的出现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其背后可见当局的纵容保护。

死人无数 癌症村陷恶性循环

2013年6月25日,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团队经过长期研究癌症村,出版《淮河流域水环境与消化道肿瘤死亡图集》,首次证实了癌症高发与水污染的直接关系。过去十多年中,淮河流域内的河南、江苏、安徽等地多发“癌症村”,其中宿州埇桥区恶性肿瘤死亡人数2150人,沈丘死亡1724人。“比全国恶性肿瘤平均死亡率高1倍,与同区域的对照区相比,甚至高达四五倍。”

下游居民饮用经处理的淮河水后,恶心、腹泻,水污染之难以净化程度令自来水厂被迫停止供水数月,百万民众生活遭到威胁。越来越多的村变成癌症村。

近年来,癌症村的村民采取各种方式上访北京、省城,要求或关停或搬迁或环保技改宣威火电厂,但涉事企业或有国电、央企及军企等背景,向当地部门缴纳高额保护费,没有部门愿意受理上访。

很多人因投诉无门而绝望,有条件的村民纷纷背井离乡,无法迁移的穷困家庭中年轻人长期外出打工,只剩下丧失劳动能力的妇孺老弱人群苦守着满目疮痍的故土,在癌症村中等待着致命威胁的来临。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