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件只会发生在中国的怪事(组图)

发表:2013-12-18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原野编译报道)中国近来快速的经济增长,已经产生出了属于中国特有的问题。比如它强调速度重于安全、环境变得恶劣、使用劣质建筑材料、严峻的法规、所有的宣传都只是为了维护中共“伟光正”的形象。还有夫妻离婚只是为了避税,高楼及桥梁倒塌、死猪漂流在江上等等。我们列出了29件只会在中国发生的怪事,这些都是由于政治及经济措施不当所造成的。

1.盗卖尸体牟利

“冥婚”通常是为未婚而死的男子所安排的一种习俗。有4个盗尸贼贩卖了10具未经家属同意的尸体,为自已的荷包赚进了24万元人民币(39 ,000美元)。

2.消防人员随时待命防止自焚事件

中国,自焚是一种常见的抗议形式。在2012年中国领导换届政权交替期间,北京消防队员集结在天安门广场,以防止自焚抗议事件的发生。

3.父亲雇佣暗杀儿子在电玩游戏中的角色

冯先生雇佣了多名暗杀者暗杀儿子在电玩游戏魔兽世界里的角色。儿子小冯在辞掉一个软件开发的工作后并没有寻找新工作,取而代之的是疯狂的沉迷在连线游戏魔兽世界中。

4.人们愿意花几千元购买核桃

有钱的中国人却只有很少的投资选择,有的人把钱花在了购买核桃,玉器和黄金月饼。最近,有骗子贩卖用水泥填充的假核桃来牟利。

5.政府官员花数千美元购买金银月饼

据新华社报导,有中国官员花了数千美元购买金银月饼,对此,官方媒体透露出了对行贿腐败问题的关注与忧虑。

6.政府官员还花几十万美元购买翡翠

翡翠价格在2005年开始上涨,但翡翠泡沫化已经开始破灭。

7.人们散布玛雅末日谣言被逮捕

有93人因在中国只是散布有关玛雅预言而被捕,其中1人甚至花了他所有的积蓄建造了保命方舟,这种事情也要被捕恐怕是只有在中国才能看到。

8.爱情仲介在各大商场寻找目标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杨晶,她的职责就是专门在各大商场帮男女物色伴侣的仲介人。有钱的中国人常交纳数十万到数百万元不等的费用给像杨晶这样的仲介,帮他们找到理想的配偶。

9.夫妻为了逃避房产税而离婚

中国政府规定,20%的房产交易利润需要作为税金上缴。引发那些拥有1处以上房产的夫妻为了避税,选择离婚后分配财产,再以免税的形式出售。

10.成千上万的死猪漂浮在江上

近6千头猪尸被发现漂浮在上海附近的黄浦江。河水中的猪圆环病毒经检测呈阳性反应,这种病毒只会感染猪,不会感染人。根据官方说法,江水还是可以饮用,但是这种说法又有谁会相信呢?

11.政府宣布禁送奢侈品,却对经济造成伤害

北京试图打击“送礼文化”,对奢侈品宣布禁令。此举立即令零售业受到冲击。

12.从太空中可以看出雾霾问题严重

快速的工业化在中国各地带来了非常严重的环境污染。美国宇航局表示,从太空中甚至已经看不到中国了。

13.艰涩难懂的天书“芬尼根的守灵夜”登上畅销榜

詹姆斯•乔伊斯在1939年的艰涩难懂的绝命之作“芬尼根的守灵夜”出人意料的成为畅销书。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历史学家杰弗里•沃塞斯特罗姆(Jeffrey Wasserstrom)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人们对曾被中国封杀的书籍解禁,一时兴趣倍增而已。

14.楼房倒塌竟能完好无缺

一幢13层的楼房几乎完好无缺地整体倒塌,造成一名建筑工人死亡。 这种重速度轻安全的发展模式带来的是活在无穷的恐惧之中。

15.全国鬼城林立

中国基础设施投资的增长,使全国各地冒出了许多无人居住的鬼城和只有鬼才会去的鬼商场。

16.不知道会跨到哪儿去的跨海大桥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总长26英里计8车道的青岛胶州湾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耗资148亿人民币兴建,但行车却寥寥无几。

17.可爱的孩子被更可爱的孩子取代

中国北京奥运会歌曲“歌唱祖国”的儿童主唱被发现造假,原主唱杨沛宜被认为不够可爱,演出现场被用对嘴的林妙可取代。音乐总监陈其钢告诉美联社:“观众会明白,这是为了国家利益。”

18.发一篇文章,全网站被禁

财经新闻通讯社网站,因报导了中共领导人资产的消息后整个网站被屏蔽。

19.经营影子银行的白领高管被判死刑

吴英又名“80后东阳富姐”,她因非法集资原本被判处死刑,但现在改判死缓。

20.采访执行前的死刑犯被制成电视节目

河南电视台的《临刑会见》曾经是一个热门的电视节目。 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对该节目做了一个记录片后,中国官方因担心会影响中国在海外的形象而将该节目停播。

&

21.大桥建好几个月后就倒塌

中国福建省武夷山公馆大桥垮塌,造成1死22伤。

22.有钱人找替身为她们受审、服刑

在中国,富可敌国的罪犯可请替身为他们出庭受审和监狱服刑。

23.新建高铁发生重大事故

2011年2辆高铁在温州追撞,造成40人死亡,200人受伤。

24.山寨版的苹果专卖店

随着中国全国各地城镇化发展的结果,山寨店也越来越普遍。 最著名的山寨店当属中国昆明的山寨版的苹果专卖店了。

25.掺了三聚氰胺的牛奶

自2008年以来,中国的乳制品行业不断受到牛奶污染丑闻的重创。 乳品中发现的污染物从汞到三聚氰胺乃至洗涤剂应有尽有。

26.河水染红

在中国,由于环境的污染及化学排放物造成河流变成红色。

27.国家储备猪肉以对抗通膨

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全国储备猪肉以抑制猪价飙升。

28.商家挂防护网,防止员工自杀

富士康在员工宿舍外安装了防护网,并聘请心理咨询专家,以防止员工自杀。

29.在繁忙的高速公路做俯卧撑

在黄金周假期期间,中国高速公路严重瘫痪,司机干脆下车活动筋骨,甚至做俯卧撑。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