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体制脆弱 肃清张成泽或致内部动摇(图)

六位专家把脉朝鲜未来走向

作者:安埈豪、 Kim Myeong-seong、金庆和 发表:2013-12-13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3日讯】据预测,肃清前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后,北韩的金正恩一人体制短期内可能会得到巩固,但时间越久,内部混乱和动荡就会越严重。

“金正恩体制更加不稳定”

高丽大学教授赵荣基就肃清张成泽后金正恩一人体制是否会得到巩固的问题表示:“表面上稳定,但内部会更加不稳定,一人体制很有可能衰退。金正恩的权力基础比父亲金正日薄弱,这种情况下除掉张成泽这个重量级人物后,权力格局会出现空白,加重不稳定因素。”IBK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曹奉铉(音)表示:“很难断言北韩体制会走向崩溃,但由于百姓受到冲击,动荡和不稳定因素会加重。只要受到外部冲击就会爆发。”前统一研究院院长徐载镇表示:“一人体制短期内会得到巩固,但从长远来看还是会走向衰退。”

但是,东国大学教授金榕炫表示:“金正恩唯一领导体制和直接统治体制会得到巩固。虽然金正恩的内部统治能力和领导力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总体来说体制不会动摇。”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郑成长表示:“权力集中到金正恩手中后,大家会竞相表现忠心、阿谀奉承。虽然体制僵化会导致不合理性大大提高,但短期内不太可能会崩溃。”

很多人分析称,此次张成泽被肃清很有可能是金正恩和军方合作的结果。日本静冈县立大学教授伊豆见元表示:“军方和反张成泽势力联手,在获得金正恩的许可后展开行动。”曹奉铉表示:“可能是金正恩和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两个人的‘作品’。可能是金元弘向金正恩报告了所有情况后,金正恩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突然采取行动。”金榕炫表示:“金正恩的决定最为重要,但(幕后)可能也存在新集团或智囊团。”徐载镇指出:“包括军队在内的三号人物集团为铲除二号人物张成泽而主导了这一事件。”

“或对外采取强硬基调”

有人预测,北韩肃清张成泽后很有可能会采取核试验、对南挑衅等强硬措施,以平息内部动荡。赵荣基表示:“为了增强内部团结,北韩不会缓和紧张局势,很有可能采取对南施压和制造紧张局势等措施。”曹奉铉表示:“可能会进一步推进核开发项目,并在南北之间营造紧张氛围。”但郑成长指出:“北韩应该是想发起挑衅,但不能不顾及不愿局势紧张的中国。”伊豆见元表示:“应该会维持现状。”

就经济政策而言,预计北韩会保持改革开放基调,但速度会大幅减慢。曹奉铉表示:“由于重视维护体制的强硬派地位大幅提高,经济政策短期内会出现问题。”金榕炫指出:“短期内经济领域会陷入低迷,但从中长期角度看,必然会走改革开放路线。”郑成长表示:“一年内吸引外资等方面必然会出现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