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钓鱼岛早就盖棺论定了(图)

作者:一点五 发表:2013-12-1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0日讯】中国划定东海识别区的消息传来,办公室的几个小青年一片欢腾,比发了奖金还高兴,只是中午加班(从无加班费)时,却一如继往吃着3块5一桶的洋溢着添加剂的方便面和1块5一根的化工制造火腿肠。——这真是一个伟大的种群!自己的生命每天受到伤害可以置之度外,远在万里之外的国家权益却拼死拼活也要去维护。

今天,坏消息果然传来,美国防长哈格尔当地时间23日就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发表声明。哈格尔称:美国在此区域内的任何军事行动都不会因中国设立防空识别区而改变。哈格尔重申: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钓鱼岛。

赶紧“百度”“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第五条又名“共同防卫”,核心内容如下:“各缔约国宣誓在日本国施政的领域下,如果任何一方受到武力攻击,依照本国宪法的规定和手续,采取行动对付共同的危险。”看来美国要与日本在钓鱼岛共存亡了,这个可真有点难办,估计换成普京也束手无策。

美国防长哈格尔为何“重申”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钓鱼岛?继续“百度”,在相关条款下的这一段文字给出了全部答案:——2012年7月24日,日本宣称与美国共同作出决定,要将钓鱼岛列入“美日安全保障条约”。2012年9月19日,美方声称对有关领土争端不持立场。2012年11月29日美国参议院全体会议决定,在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增加一个附加条款,明确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保条约》的第五条适用于钓鱼岛。

“2012年9月19日,美方声称对有关领土争端不持立场。”这应该是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一次重大外交胜利,也是最后一次胜利,仅仅70天后,2012年11月29日美国参议院全体会议决定,从2013财年起明确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保条约》的第五条适用于钓鱼岛。这个惊天大逆转是如何形成的?我们无从知道,历史教科书有一天会这样记载一个史实:从2012年11月29日起,钓鱼岛走上了改旗易帜的邪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