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海平面逐年下降 或干涸成真正“死海”(图)

发表:2013-12-10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海真将成一片死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10日讯】据法国媒体11月25日报道,一些水利专家称,由于死海的海平面逐年下降,同时又缺乏必要的补救措施,这个世界上海拔最低、盐度最高的内陆湖泊很可能最终成为一滩真正的“死水”。

据悉,这个以矿物质含量丰富而闻名的盐水湖长约67千米,宽约18千米。目前死海的水面正在以每年1米的速度递减,一些地方的海岸线已后退了逾1千米之多。早在上世纪60年代,死海的最高水位在海平面以下395米,如今已下降到海平面以下422米。按照这样的速度估计,这个由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环抱的内陆湖可能在2050年完全干涸。

造成死海海平面下降的原因有多种,其中最主要的是与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从死海取水灌溉农田及服务于工业。另外,死海周围的地下水位下降、气候变化以及湖泊周围的工业活动等都是导致水面下降的诱因。

2005年,约旦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当局就从红海向死海引水发电等达成协议。然而,由于巴以政治矛盾影响了在治理死海的工程上的合作,并最终导致“救海”行动停滞不前。今年9月,约旦政府决定自行建造一个红海到死海之间的引水管道,造价20亿美元。

有专家称,约旦政府无力独自完成这个庞大的引水工程,并且呼吁全世界都来拯救死海这个在历史价值和地理价值上都具有重要意义的内陆湖泊。不过,从红海引水的工程在学术界备受争议。有专家认为,从红海引水会破坏死海独特的生态系统和矿物质优势。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