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的恶果将在未来五十年中显现

发表:2013-12-0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9日讯】美国研究文革的学者认为,文革后遗征对中国人特别是年青人道德上的破坏,在今后将是非常严重的问题。道德失落的恶果将在今后的半个世纪中显示出来。

旅美学者宋永毅先生的“文化大革命与现代中国”的演讲会于10月24日在日本京都佛教大学四条中心举行。他说,文革是毛泽东发起的所谓的革命,文革给中国带来的严重的后果直到今天仍然可以看到。

二战中德国希特勒对犹太人的屠杀是一个民族对另一个民族的屠杀,但中国的文革却是一个政府对自己人民的政治迫害。文革中被杀害的中国人的数字由于中国政府不愿去统计,恐怕我们永远也不会弄清楚。

他说,中国的改革开放是由于文革结束后经济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所以才被迫进行了经济改革。而且这种改革也只是限于经济领域,政治领域的改革目前仍然非常艰难。

斯坦福大学的一位教授及五名助手通过对中国三千多的县志进行的统计和计算,得出以下结论:

第一、文革中死亡的人员,大多数是在军队、武装民兵、各级党政机关的直接参与指挥下屠杀的。

第二、文革中人员死亡最多的时候,不是一九六七年武装派性斗争最严重的时候,反而是毛泽东政权最稳定的时候(一九六八年以后)。

所以可以说,文革期间的犯罪不是人民的犯罪而是国家的犯罪。

他还说,中国政府说再也不会发生文革这种惨剧,并刻意让人们忘却这段历史,因为这是中共的耻辱,是它所犯的错误和罪行。

中共的国家机器如果不进行根本的改革,类似文革的悲剧仍然可能再次发生。

中共领导人虽然经历了四代,前三代的领导人都有利用国家机器镇压无辜群众的不光彩历史。其中,第三代领导人江泽民利用国家机器、警察、安全部门对持有不同宗教观念的法轮功民众进行政治迫害。我认为人们有权力炼气功、有权力信法轮功。中国目前的劳保制度、医疗保险制度基本上被破坏的情况下,穷苦的底层老百姓如果通过练习法轮功使自己的身体变得健康,这样可以减少政府的财政负担。但是,江泽民对这样的一个和平的健身运动进行了大规模的文革式的政治迫害。

从个人性格上、从经历上,应当说这三代领导人是很不相同的,但他们为什么都会犯相同的错误呢?如果中国共产党不想改革专制制度,不想改革国家机器,文革这一类的政治迫害还会再发生。很重要的因素是这些领导人的深层思惟方式没有改变。

美国研究文革的学者认为中国在政治、经济上的问题还好办,但作为文革的后遗征,对中国人特别是年青人的道德上的破坏,在今后将是非常严重的问题。道德失落的恶果将在今后的半个世纪中显示出来。特别是最近我在美国看到报纸上报导在日本中国留学生的犯罪新闻,就感到是这种道德失落的反映。

大家都知道,中国现在的贫富差距、贪污腐败、社会不公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目前,在中国低层中蔓衍著不惜再动乱一次,以发泄由于极度的受压迫而产生的不满,虽然他们也知道动乱不会带来社会公正。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即为了宣泄对社会不公的不满,不惜进行恐怖活动。

会后的提问中,有人问及海外起诉江泽民一事,宋永毅先生表示,在民主社会利用法律的手段起诉独裁者,不失为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但可能不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不是很有效的方法并不是指这个方法不好,因为用这个方法可以让世人知道政治迫害的真象。特别是在海外,与当地人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让他们知道真实的中国是非常必要的。

宋永毅先生是由“现代中国研究会”邀请来日的,他还将到东京进行演讲。

来源:华夏快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