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马路两侧梧桐黄绿分明 呈现春秋两景(图)

发表:2013-11-20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0日讯】青山区武钢4号门外一条马路上,马路两边的法桐各显春秋!一边叶子金黄,一派秋色;另一边却还春意盎然,叶子绿油油的!这种奇景让路人惊奇不已。

武汉青山区武钢4号门外一条马路上,马路两边的法桐各显春秋!一边叶子金黄,一派秋色;另一边却还春意盎然,叶子绿油油的!这种奇景让路人惊奇不已。是什么魔力造就了这样的奇景!

仅仅是一路之隔,这边的法桐树叶金灿灿的,那边的法桐叶子却还是绿油油的。近日,市民郝先生在武钢厂区内拍摄的一组照片在汉网上引起围观。

郝先生介绍,两周前他就发现武钢1号门和4号门之间的两排行道树开始“唱反调”,这段一两公里长的路上,行道法桐以路为界泾渭分明,靠近冷轧车间一侧的法桐已经发黄,而另一边的还是一片葱翠。

武汉市园林科研所的工程师王朴推测,形成奇景的最大可能是温差。一条马路两边的行道树,虽然相隔不远,但各自生长的小气候并不完全相同。树木生长在昼夜温差较大的小气候中,叶片中的花青素就会被更快激发,进而变黄;小气候的昼夜温差较小,则会延迟了树叶变黄。这种现象在公园的池塘和湖泊边很常见,最显著的是东湖南路上的法桐。空气质量也有可能造成这种结果,树叶在毒气的熏染下也可能加速枯萎。

来源:汉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