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没忘周永康 中纪委最终目标就是他(组图)

发表:2013-10-30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油行业孕育周永康的崛起。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薄熙来算是“大老虎”吗?严格来讲并不算,在薄之前已有两位政治局的前辈因贪污入狱,分别是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以及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而中央政治局似乎也成了中国刑法的“天花板”,再上去的阶层就办不了。然而,近来许多石油界要角纷纷被抓,按照一些高级官员的说法,这些调查不过是冰山一角,背后统统指向曾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退休常委周永康

2012年十八大后,周永康随着胡锦涛和温家宝等人一同谢幕,作为中国政坛最具影响力也争议性最高的人物之一,人们并没有遗忘他,或者说至少习近平没有。《纽约时报》指出,一旦中央果真开始调查周永康,象征着习近平截至2013年以来为巩固自身权威所做出的最大胆的举措,他不只想让中国人相信他有决心打击腐败,还积极清除周的残馀势力。

2013年9月,最新一位接受调查的官员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根据新华社发表的简短声明,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在中国,严重违纪的其实就是腐败及滥用职权。

中国每天都有那么多官员违纪,而蒋洁敏的“过人之处”在于,习近平宣称要打老虎也要打苍蝇后落马的最高级的中央官员(也许纪录很快就要被刷新)。1955年出生的蒋洁敏毕业于山东大学,职业生涯从石油业起步,2011年当上中石油董事长后又被召入中央,接替王勇出任国资委主任。

香港《南华早报》曾形容,蒋洁敏是周永康的“长期门生”,两人关系不言而喻,如今中央拔除蒋也显示中共反腐调查的一贯模式──当你想抓大的,得先从小的下手,使之孤立无援。那些随着周永康“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官员们一个接一个倒台的事实,着实吸引很多观察家密切注意,他们好奇薄熙来案好不容易告一段落后,党是否急着要推出新一轮好戏?

据一些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周永康的确正在接受调查中,一个要求匿名的反腐官员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中纪委已成立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他们正逐渐靠近周永康,步步为营,”这名官员说:“不过我觉得上面的人对于是否拉下周永康还没有明确共识。”

石油行业孕育了周永康的崛起,以43岁之龄担任石油工业部副部长,接着被提拔到中石油总经理,而国土资源部的成立也让周永康成为首任部长,一年后,周转战地方磨练,就任四川省委书记,但四川的这段经历恐怕充满着见不得光的肮脏交易,自2012年底以来,中纪委已将数十位四川官员和官员拘留或讯问,包括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乔治亚州立大学(GeorgiaStateUniversity)的廉政专家魏德安(AndrewWedeman)教授向《纽约时报》指出,很多迹象清楚显示,中纪委的最终目标是周永康;而周永康曾经力挺薄熙来的举动,也足以说明为什么要除之而后快,据传周永康过度偏袒薄熙来,早已引发高层领导人强烈的不满情绪。

来源:《内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