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老师调岗拆迁只为做婆婆工作令教育蒙羞

作者:帝国良民 发表:2013-10-28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8日讯】“谭**老师的婆婆一直未签订拆迁协议,为保证拆迁案进度进行,临时调整谭**到项目拆迁指挥部工作,直至其婆婆签订拆迁协议。”10月26日,一则盖有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公章的通知在微博上引发广泛关注。10月26日,记者与谭**老师、天心区教育局多方联系核实,得知该通知情况属实。当天下午,天心区教育局紧急决定撤销该通知,“对谭**老师的工作不作调动”。(华声在线10月27日)

婆婆不配合签订拆迁协议,那是婆婆的事,关她当老师的儿媳屁事,可当地教育局局长和学校校长偏偏将这屁事扯在了一起,照讲居民不签拆迁协议也是政府拆迁部门的事,即使做当事人思想工作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工作做不通无非还是利益上的事,这本来也不关教育部门领导屁事,教育局和学校是从事教育行政工作的,虽然都是吃财政的饭,但各司其职;现在为了拆迁,竟然狼狈为奸,利用起人的亲情打政策的主意,可谓怪招损招。

教育局临时调女老师去拆迁指挥部工作,唯一的目标仅仅只是劝婆婆听政府的话乖乖拆迁,这本身不仅仅严重侵犯了老师的个人权利,不仅仅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其实更大的恶,却是政府拿公民的亲情进行要挟,言下之意是告诉不肯配合拆迁的居民,如果不老实配合,受到影响的将是他们在编制内工作的亲属的前程或者利益,这种做法显然更让人难以接受,至少在心理上产生抵触,教育部门不但不起到保护保障教师利益的作用,反过来滥用权力,越俎代庖,实施现代版的连坐,试问教育局和校长大人,这算是履行你们正常的权力吗?

有意思的是当被调岗拆迁的女老师将事件曝光并引起社会关注后,短时间内,当地教育局又下文件“紧急决定撤销该通知”,这是正常的行政管理吗?认错倒是很快,但有这样不靠谱的朝令夕改式行政吗?只能简单的说其实他们对自己的滥权行为心知肚明,所谓做贼心虚而已。让老师调岗去做婆婆的拆迁工作,看起来是老师被强迫不务正业,其实真正不务正业的却是当地教育局和学校校长,在职业操守上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甚至成了地方政府急功近利的土地政策的附庸和打手,这岂不是教育之悲哀。 

实事求是的说,类似这种逼体制内的干部去做不配合拆迁的亲属的思想工作,否则变相停职的做法并非长沙天心区政府所发明,近年来各地都多次传出类似的搞法,而且据说效果很好,因为你不配合拆迁,可能意味着自己在政府体制内的亲属在升迁等前程上蒙受阴影、各式各样的小鞋排着队在恭候,或者这就是地方政府利用亲情进行赤裸裸的威胁,以期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不用采取血腥暴力的强拆手段,就能搞定所谓的钉子户,其实这种滥权方式的应用,更显得没有人性、没有道德。

教育局和学校校长不务正业、滥权枉法,却逼着一个教学任务很重的老师也不务正业,就算女老师无奈搞定了她婆婆拆迁,但内心又能平顺吗?教育局采取这种中世纪的、缺乏人性的连坐政策,只能令教育蒙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