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沙漠 发现4个无脚蜥蜴新种(图)

发表:2013-10-04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4日讯】近日的一项研究称,科学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沙漠地带中发现了4种新的无脚蜥蜴。发现这些蜥蜴的地点包括铁路轨道、城市空地、油田,甚至一处飞机跑道。科学家对这些不寻常的爬行动物所知甚少。它们能长到大约20厘米长,主要生活在地下,以土壤里的昆虫为食。

这 些新物种的发现者是科学家詹姆斯·帕勒姆(James Parham)和西奥多·帕彭福斯(Theodore Papenfuss),当时他们在加州的圣华金河谷中寻找北蠕蜥(学名:Anniella pulchra,一种已知的无脚蜥蜴)的个体,却意外地发现了4种新的无脚蜥蜴。

与 黄色的北蠕蜥不同,新发现的无脚蜥蜴中有三种各自有不同的色彩:A. grinnelli的腹部为紫色;A. alexanderae的腹部银色;A. campi在身体两侧有两道黄色的条纹。另外一种腹部黄色的无脚蜥蜴,A. stebbinsi,看起来与北蠕蜥十分相似,它是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沙丘的树叶凋落物中发现的。


新发现的这四种无脚蜥蜴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四位科学家的名字命名


A. campi在身体侧面具有两道条纹。这些发现并不是在一夜之间完成的,研究者们已经花了数年时间建造迷你的栖息地,试图吸引已知的无脚蜥蜴物种。他们利用 胶合板或厚纸板,铺上沙子或土壤,放到蜥蜴可能出没的地方,希望一些无脚蜥蜴能够发现这些埋在地下的,阴暗、潮湿的地方。帕勒姆说:“你不能说,‘嘿,我 想研究蜥蜴’,然后在外面待几个小时,就能抓一些放到麻袋里。” 在虚拟“栖息地”放置了几个月之后,研究团队会回来把覆盖物拿掉,然后小心地翻检土壤。运气好的话就能抓到毫无防备的蜥蜴。

A. alexanderae的腹部呈现奇特的银色。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九月期的《Breviora》杂志上。这是一本由哈佛大学比较动物学博物馆出版的杂 志。帕勒姆称,研究的下一步是确定这些新物种在加州的分布范围。北蠕蜥在加州是一个受到特别关注的物种,科学家想了解其他新发现物种是否也面临着风险。总 而言之,无脚蜥蜴“是非常神奇的生物,”帕勒姆说,“这项研究让它们真正进入了公众的视线。”

来源: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