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泰国鲜为人知的水上市场(组图)

作者:酒窝果果 发表:2013-09-2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4日讯】9月6日—12日,有幸受泰国旅游局邀请,参加了“东盟媒体泰柬考察之旅”,此次考察路线从泰国曼谷出发经东部地区前往柬埔寨,途经那空那育府、巴真武里府、沙缴府,最后通过泰柬边境口岸城市亚兰(Aranyaprathet)进入柬埔寨暹粒吴哥。

这是我第三次去泰国,每一次都有惊喜和美好的感受,第一次去泰国的时候我去了距离曼谷市中心一个多小时车程的丹嫩莎杜艾的水上市场。这次体会了一下位于曼谷市中心只有泰国本地人逛的水上市场—Taing chan传统水上市场,里面好多本土的特色小吃、工艺品、花卉等,而且比起其它水市场,少了浓重的商业氛围,和如织的游人,多了些浓厚的生活气息,早上面对丰盛的早点我还是浅尝了几口,因为早早就得知水市场的小吃有多美味。

一早到码头乘坐小型游船在Chao phraya(泰语音译昭披耶河),也就是我们常叫的湄南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河面最宽处达800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是泰国农业的重要灌溉水源。这更是泰国的一条母亲河,住在两岸的居民就这样幸福的住在妈妈身边……

6-9月是泰国的雨季,很多游人都会避开这个季节前往泰国,我原来也是这样认为的,当这个9月亲身再游泰国的时候,才发现,雨季的泰国是这样的舒服,因为几乎都是每天中午下一场阵雨,最长不到半小时就会停,阵雨过后,建筑、植物等被洗刷的干干净净,空气也更加凉爽,看这朵朵的白云你就会感受得到哦。


临水而建的木质结构的房子,很多当地人都放弃高楼,选择这样的高脚木屋居住。


船家可爱的小儿子,时不时回头好奇滴看着我们。


凉风吹来,欣赏昭披耶河两岸的美景

这边的鱼是禁止不捕捞的,很多当地人和游人都会拿着面包等食物喂鱼,刚投下一个面包就聚了一群鱼过来,果菇凉有密集恐惧症滴说。


大大小小的船只上布满了琳琅满目的水果、蔬菜、小吃等。

到泰国旅行你细心留意下你所遇见的小狗,无论在哪儿里遇见,都是那种慵懒的状态,憨憨的表情,可见这里的人们,也许我就是喜欢泰国的那种慢悠悠的状态和平和的心态吧。


一边走一边吃,我几乎是尝遍了所有的小吃。


这个椰子味的小点心超级好吃,里面还有点馅料,吃期来QQ的。


这就是毛豆的另一种吃法


小点心就算吃不下也得打包一个带回去品尝


外皮脆脆的,里面有很香甜。味道品相都五颗星


椰子小点


绿豆点心,这个强烈推荐,果菇凉超级喜欢吃,每次到泰国都会吃上一盒。

 
喜欢吃榴莲的到泰国吃完回来再吃就真的是难以下咽了,泰国的榴莲熟透滴,味道更浓厚,更香甜哦。


客串了一把摊主,叫卖了几声 哈哈


看看这价格30泰铢一公斤,约合人民不不到3块一斤。


这个水果当地音意(龙宫)拨开里面跟蒜瓣一样,味道很特别。


这个小菠萝沾一点糖吃,如果你到泰国一定要试下哦。


这样的芒果做成芒果饭,咬上一口,回味无穷啊,这大半夜的写这篇博客实在是……,害的我去吃了一个桃子哈哈。


泰国吸引我的一个重要因素里包括这些新鲜诱人的热带水果。

我们此行的队伍比较有趣,分别是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台北、香港、北京、成都滴夥伴,一路好多趣事,人多的好处是可以品尝更多的美味,谢谢Sankara请我们吃杨桃。


  好多漂亮的兰花,等冬天俺一定再到泰国小住半月,把房间布满兰花,把水果吃个够。


很多人旅行中不喜欢买纪念品,但是这样可爱又够萌够性感滴MM我怎么舍得不带走。


泰国是一个五彩斑斓的国家,就像这姹紫嫣红的花朵。


第一次见这么萌的小狗,这小辫子梳的,好像还在笑哦。


巧遇一幽默风趣的爷爷,喜欢这样的旅行体验。

谢谢博友们的关心,果菇凉最近比较慵懒,没有及时更新博客,抱歉了哦,现在就喜欢每天喝喝茶,寻寻美食,很享受这样慢悠悠的感觉。好多旅行的片子都压着没整理,等俺慢慢分享哈。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