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最贵的党及政府同时要养(图)

发表:2013-09-0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5日讯】在中国,一杯星巴克拿铁咖啡售价比美国贵近1美元;一辆凯迪拉克凯雷德6.0混合动力标准款汽车在中国卖22.9万美元,而美国是7.3万美元;iPad2基本款售价是488美元,美国399美元。中国许多商品的价格超过很多发达国家。9月4日,华尔街日报一则《中国商品为何价更高?》的报道分析了价格差异背后的原因。

报道认为,许多原因应归于政府税负和进口关税;还有一些归咎于心理因素,企业认为高价可有助于提供一个质量光环效应,从而在心理上赢得客户的信任;效率低下的审批,成本被转嫁于消费者。垄断也是原因之一。中国并非所有的商品都比国外贵。在竞争激烈的饮料市场,一罐可口可乐的价格约为人民币2.8元,而在美国价格则超过1美元。在饮料市场,销量和市场份额是最重要的。

以下为部分选摘内容:

在这些价格差异中,有许多应归于政府税负和进口关税。但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中产阶级似乎也愿意为优质商品、特别是进口产品付出更多银子。企业很开心地索要中国市场会承受的价格,甚至认为高价可有助于提供一个质量光环效应,从而在心理上赢得客户的信任。很多时候,外国厂家为某产品打出高价格后,中国生产商也会如法炮制。

但如今,抵制高价商品的中国消费者多了起来,他们厌倦了高价带给自己的强烈冲击感,并且学会了货比三家,这一点要感谢互联网和出境游的增多。

对那些竞相在中国内地扩张实体门店规模的零售商来说,对价格不满的中国消费者会带来重大影响。30岁的金融工作者关洪磊(音)便是其中一员,他只在海外网站或香港买东西。

关洪磊说,在中国买东西很不值,如果不着急的话,就在别的地方买。

总部位于上海的斯密街的高级经理巴顿(James Button)说,随着出境游的增多和电子商务的兴起,中国消费者开始对比国内商品与海外的价格,然后等着出国的时候再买。今年,中国人去英国和香港“扫货”婴儿配方奶粉一事成了全球头条新闻。相比中国国内,那些奶粉不仅便宜,而且中国消费者普遍认为也更安全。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