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全面戒严 全运会开成这样(图)

发表:2013-09-03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近沈阳奥体中心的路口在全运会期间戒备森严 (网友提供)

【看中国2013年09月03日讯】第12届全运会周日在沈阳举行,当局却草木皆兵,处处提防。据了解举行全运会的沈阳奥体中心外的马路上都是荷枪实弹的警察。解放军日报的报道引述安保负责人的讲话说“这次全运会开幕式,全体官兵用辛劳和汗水确保了开幕式安全和万无一失!”

而官方所谓的万无一失实际上是动用了大量的安保人员控制访民。据六四天网周日晚间的消息,山东访民林秀丽抵达沈阳之后,在下火车时,发现火车站全面戒严。她说比她先到的郝淑娥、董奎红、赵广军等人都被警察抓走现在下落不明。

一位在两天前也被抓走限制行动自由的访民王先生周一向本台表示:自从习主席28号29号两天来到大连之后,这边的市委市政府等地方现在都不让呆,我们都不可以去,全部被关在一个小黑屋里面。

记者:但是现在全运会还没有开完他们怎么就把你放出来了呢?

王先生:对于一些访民他们就让你填一张表格让你回家,但是绝对不让你进入到奥体中心和主要会场的附近。放掉的人他们都有谈一些条件,比如说局长或者科长会接待你的信访,或者会研究你的问题之类的。他们既然来和你谈了我们也只能接受了,不接受你就是闹事,他们就有借口收拾你了。我也是这样,他们说局长今天如果有空会接待我。还有几个在他们看来是重点的和闹事比较厉害的都已经被控制起来不会放出来的,我自己到被放出来的时候也被控制了3天。现在奥体中心那边还是很多武警和特警站在那里,可以说是五步一岗,十步一哨。

此外,周日下午2时左右,陕西访民康素萍在奥体中心外遭一名警察掐住脖子并被强行塞到警车上,之后被带往沈阳市东陵公安分局五三派出所。期间她遭到了多名警察的暴力殴打,并恐吓要将其送进精神病院。之后她被移交到当地信访办人员处填写资料,之后又被关押回派出所,期间滴水未进。

本台记者周一多次尝试致电康素萍,但她两个电话都关机,无法联系上。访民们表示,沈阳当局近日关押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有数百人之多,其中有9人已绝食抗议多天。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就此向本台表示:目前来说这种大型活动的维稳问题在全国是普遍性的,包括每年全国和各个地方举行的大小会议的时候,所在城市的民众都会遭到强力维稳。我想这种强力维稳的关键原因还是在于这十来年官方在民间 做出了大量侵害人权和物权的一系列案件,对民众造成了伤害。希望中共当局能够积极面对问题并且处理访民的合理诉求,避免类似事件的加剧。

据了解,此次不少全国各地访民都想在全运会举行期间到沈阳,向领导人习近平上访诉说冤情。而事实上,因为习近平的到来让当地政府加强维稳,使得大批访民们再次遭到了打压。

(原标题:全运会安保滴水不漏 数百访民被控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