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牵涉台港三大巨商 包括台塑王家

发表:2013-09-01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1日讯】薄熙来案牵涉台港三大巨商 包括台塑王家 / 世界日报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世纪审判”涉及时间跨度大,案情扑朔迷离,更牵涉到台港的三大巨商,包括深圳求是基金创办人查济民、台塑集团王家、以及香港富豪郭鹤年。

香港信报报导,薄熙来在首日庭审中当庭大翻供,指称大连国际总经理唐萧林隐瞒自己倒卖大连大厦(求是大厦)及倒卖汽车指标等行为。其中深圳求是大厦的主要发展商,正是创立“求是基金”的已故香港富豪查济民。

此外,大陆检方廿三日提出证据显示,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想在大连投资石化专案,薄熙来曾推介台塑集团,并成立实德和台塑合作的协调小组。据称,薄熙来还热烈接待来访的“王某某”。后来台塑集团发言人也证实,徐明是台塑的塑胶粉大客户。

另一位差点卷入薄案的是香港富豪郭鹤年。据薄熙来庭审实录,二○○○年谷开来在海外成立罗素地产公司,由徐明出资,罗素公司出面购买并负责管理法国法墅。二○○八年谷开来有意将别墅交给“郭某某”的香港酒店集体经营管理,谷开来还让薄瓜瓜与香格里拉的高层和律师会面,介绍别墅情况,但此事后来不了了之。

此外,美国纽约时报日前获得一份薄案旁听人的纪录。报导说,薄熙来在庭审最后陈述中谈到了党内斗争。薄熙来这段暗示党内权力斗争的话,并没有出现在庭审微博文字,因为监督审判的官员不希望在公开纪录中出现任何有关党内斗争的字眼。

薄熙来在最后陈述中说:“说我有做总理之心,这完全是不实的。众所周知,十七大以后,党中央已经确定,由李克强同志担任总理。”薄熙来还说:“有人说我想做中国的普亭,这也完全是不实之词。”

报导说,法官就在这时打断了薄熙来的发言,显然是意识到薄熙来触及到敏感的党内斗争内容。大陆当局曾表示,对薄熙来的审判是“公开审判”,邀请了包括薄熙来五名家属在内的一百一十人旁听。(记者林庭瑶台北一日电)


牵涉众多 港台至少三巨商被卷入薄熙来案 / 信报

薄熙来案涉及时间年限跨度大,案情亦是颇为迷离,牵涉众多。据媒体盘点在港台至少有三名巨商揪扯其间。

《信报》报道称,首日庭审中,薄熙来当庭翻供,称唐肖林隐瞒自己倒卖大连大厦(求是大厦)及倒卖汽车指标等行为。而深圳求是大厦的主要发展商,正是创立“求是基金”的已故香港富豪查济民。

而检方23日提出证据显示,徐明想在大连投资石化项目,薄熙来曾推介台塑,并成立实德和台塑合作的协调小组。据称,薄还热烈接待来访的王某某。台塑集团正是已故台湾首富王永庆的产业。台塑集团发言人也证实,徐明是台塑的塑料粉大客户。

另一位差点卷入薄熙来案的是香港富豪郭鹤年。据庭审实录,2000年谷开来在海外成立罗素地产公司,由徐明出资、罗素公司出面购买并负责法国法墅的日常管理。2008年谷开来欲将别墅交给郭某某的香港酒店集体经营管理,谷开来还让薄瓜瓜与香格里拉的高层和律师会面,介绍别墅情况,但后来这事不了了之。

来源:信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