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级监狱 薄熙来的狱中特权(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3-08-28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城监狱外景

【看中国2013年0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持续5天的薄熙来案已于8月26日下午一审结束。有消息人士透露,一审结束后,薄熙来已被押回北京,关押于秦城监狱。

秦城监狱,正式名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看守所”。是中国惟一一座不隶属于司法部而隶属于公安部的监狱。目前,秦城监狱关押的主要对象是省部级腐败官员。这里生活待遇优越,贪官们的“特权”在这里得到了延续。

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高官或间谍等重要罪犯,一般人是进不了秦城监狱的。一些曾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所属看守所内的文艺界知名人士,为抬高身价,说自己被关押在秦城。那么被关在秦城的薄熙来有会享受怎样的“特权”呢?

监狱里的特供

据在近年走进或接触秦城监狱的相关人士描述,秦城监狱关押高管的牢房除面积较大,有的还配有写字台、卫生间、坐式马桶和洗衣机。在押官员除了可“看书读报”,每天还有一段时间看电视。某些身体欠佳的特殊囚犯,饮食可一日四餐,用餐标准和费用均由国家规定和支付,也可由家属私下打理。

曾任秦城监狱监管处的处长何殿奎,用“待遇较高”来形容从1960年秦城监狱建成后到1967年监狱被北京卫戍区军管前,监狱四个监区的犯人,特别是最高级的204监区。

204监区犯人由特地从北京饭店调来的乙级厨师刘家雄专门打理伙食,菜中不乏鱼翅、海参。每个犯人的盒饭用一个四层的饭盒盛装,里面装有米饭、两菜、一汤,冬季时,饭盒还用棉罩保温。犯人的早餐为牛奶,午餐、晚餐为两菜一汤,饭后每人一个刚从冷库运来还保鲜的苹果。此外,此监区犯人还配发固体饮料,每盒12块,每块可沏一杯柠檬茶;方糖则分咖啡色的和白色的两种。以上供应日日如此。

监狱曾经的“主人”

秦城监狱曾关押过满清要员、国民党将军、“四人帮”、成克杰等高级别的囚犯。目前,集中在此的多是中国被判刑的省部级高官,他们在这里生活优越,延续特权。

秦城监狱与普通监狱不同,实行单独放风制度。江青在接受预审的日子里曾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每天上午9点到10点放风时间,也成了江青打太极的时段。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亦在垮台后被关押于秦城监狱。每到其放风时,或是打太极,或是散步。他服刑期间多数时间穿西装,而不着囚服。陈良宇的辩护律师高子程探视他后称陈精神状态比被“双规”时要好很多。陈也曾提出用个人的资金改善伙食,希望有红酒、桃仁等,但遭拒绝。

上世纪80年代初,林彪集团的干将邱会作获准保外就医,离开秦城回到陕西老家后,发现陕西无暖气、洗浴等设备,竟当即要求监管人员:“你们带我回秦城监狱吧。”

据悉,原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克杰、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云南省原省长李嘉廷、贵州原省委书记刘方仁、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建行原董事长张恩照、北京原副市长刘志华等贪腐高管,均曾被关押于秦城监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