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丰与薄熙来关系内幕

发表:2013-08-13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3日讯】即将受审的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法国的别墅遭到曝光。别墅的第三任管理者姜丰(FengJiangDolby)曾是中央电视台著名女主持,其创办的“杜比国际教育中心”隶属于大连实德集团旗下。有分析称该别墅会成为审判薄熙来的腐败的重要证据,不过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日前揭露姜丰的秘闻以及其与薄熙来还有海伍德之间的联系,认为这套别墅未必会成为关键证据。

来自剑桥,有正当工作的目前,定期更新博客内的家庭趣闻以及度假照片给在中国的亲友,丈夫在NHS工作,拥有一对双胞胎,姜丰的生活让人很难相信她会出现在国际谋杀事件当中。

上周姜丰发现自己被卷入尼尔·海伍德(NeilHeywood)的死亡调查案之中,该案件已经导致了薄熙来的倒台,并被指控贪污以及洗钱。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称姜丰在官方文件中被指名为别墅的“管理者”,这栋位于法国南部的别墅被认为是审判薄熙来的重要证据。

该别墅的前一任管理者是海伍德,与薄熙来家族关系十分密切的英国商人,最后薄熙来的夫人被指控谋杀海伍德,最终牵扯出薄熙来。如今,薄熙来因为海伍德的死导致政治生涯终结,并且将面临牢狱之灾,而其夫人谷开来已经正在服刑。

然而,据《每日电讯报》调查发现,姜丰一家拥有数百万资产,在过去的几年里,姜丰跟丈夫在英格兰东南部投资数套房地产。

姜丰跟丈夫自己的两套房子位于伦敦城郊,一套房子拥有独立产权,五间卧室以及一个游泳池,姜丰在2011年1月买下这套房子,在没有银行贷款的情况下花费了325万英镑。另一套房子是2010年借助银行贷款买下,花了100万英镑。姜丰跟丈夫还有多套可供出租的房产,在剑桥至少有两套。姜丰的公司有超过100万英镑的资产。

姜丰曾经去哈罗公学探望过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而姜丰管理的“杜比国际教育中心”隶属于大连实德集团旗下。姜丰的名字出现在薄熙来传奇事件当中是因为她是一栋位于法国戛纳别墅的“管理者”,这套别墅被认为是薄熙来犯罪的重要证据,这套别墅据说是实德老总徐明送给薄熙来的,而姜丰与徐明也有紧密联系。

姜丰出生于辽宁抚顺,辽宁省正好是薄熙来政治生涯起步的地方。姜丰1991年进入复旦大学学习,而在这里她遇到了日后被认为是中国最有权势的幕僚。姜丰在校期间有幸成为复旦大学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大专辩论赛四名队员之一,而训练老师就是王沪宁。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姜丰是否与王沪宁关系密切或者还继续联系。

姜丰在其博客中描述了她眼中的王沪宁,姜丰说:“我从未期望有一天内成为这样一个坚强的将军手下的一名士兵。”,姜丰称王沪宁是“一个拥有超常智慧、思想以及天赋的人”。

姜丰毕业后毕业后进入央视,曾经主持《正大综艺》、《文化视点》等节目,2002年,姜丰在事业巅峰期突然离开央视,远赴英国留学,攻读剑桥大学媒体与文化专业博士学位。两年后,姜丰嫁给英国男子理查德·杜比,据称对方是一名国际名企的高管。

2010年初,姜丰在自己博客上宣布创办“杜比国际教育中心”,“杜比”为其丈夫的姓氏。她表示,开办教育中心是与朋友合作,“也是筹备、酝酿已久的”,“在很多师长、前辈和朋友的支持、鼓励和直接帮助下,终于开始了。”

根据已被卖盘的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资料,“杜比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是大连实德下设的集团,“是由中央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制片人姜丰博士创立”的专业教育咨询公司。

此外,姜丰也曾在博客提到,自己如何与薄瓜瓜相识。

薄瓜瓜曾经入读英国哈罗公学,姜丰第一次造访哈罗,就是到英国不久,“陪同朋友来探望当时还是少年的薄瓜瓜”。

但是目前,姜丰与薄熙来和徐明的联系依旧不清楚。但是在2011年5月,姜丰成为被传是薄熙来在法国的别墅的管理者,据了解,被曝光的别墅目前已有三任管理人,除了现任的姜丰外,其他两任分别是与薄家关系密切的多维尔(PatrickHenriDevillers)和海伍德。

姜丰博客发布的图片里,显示了别墅的部分内景,而这也与大部分媒体对别墅的描述一致。别墅坐落在法国戛纳一个山坡上,是一座有着六间卧室的豪宅,带一个游泳池,有一个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花园,能观赏到地中海海景。她还在博文里发了很惬意的图文,比如“住在嘎纳(戛纳)海边的别墅,日程很轻松,而且每天的多数时间都坐在漂亮的餐馆享用美食,使得这趟旅行也算度个小假。”姜丰表示,我们三个人,绝大部分的话题是关于法国酒和法国美食,当然大部分的谈话也都是在餐桌上。而且她那句“以后在嘎纳(戛纳)会有很多度假的时光,这一趟,终究还是工作旅行”,显得意味深长。

姜丰在被爆与薄熙来一案有联系之后一直保持低调,姜丰的丈夫称“对这个案子我们没有任何事情需要做,同样也没有任何评论。”

一位在中国的朋友称姜丰告诉他们在“大约两周之前”她去北京,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她在北京是为了私人商业事务还是因为被中国官方询问同薄熙来一案的关系。

姜丰取代海伍德成为薄家在法国房产的管理人被曝光之后,她在新浪的认证账号发帖:不用把人和人的交往想象得那么不堪。世上确有很多黑暗面,幸运的是,地主(姜丰博客称自己为地主)迄今为止碰上的都是光明的。

来源:每日电讯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