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纳粹死灰复燃 德爆种族危机(图)

发表:2013-08-26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6月,捷克也发生新纳粹分子游行与警方对峙。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9名外籍移民在德国遭到杀害,凸显德国警方与情报单位资讯无法整合的漏洞,德国国会报告稍早出炉,除了要求情报单位资讯应该整合外,也希望德国能有更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出任政府要职,避免出现类似悲剧。

2000年至2007年间,一群来自土耳其后裔的移民在德国被杀害,一开始警方朝帮派纠纷侦办,直到2011年11月,新纳粹组织“国家社会主义地下组织”(National Socialist Underground)2名成员在一桩抢案中自杀,以及唯一女成员受审后,警方才惊觉过去几起迟迟未破的移民命案,都与该组织有关,国会议员也开始展开调查。

当时由于相关单位处理不当,包括未能朝种族歧视方向侦查,反而往受害者家属及友人方向侦办,并且发生警方误用错误线人资讯等严重错误。负责调查的国会议员伊达斯在多达1357页报告书中表示,“这是空前未有的严重错误,新纳粹势力带来的危险,绝对不能再被低估。”

这起牵涉到新纳粹势力重启炉灶并杀害移民的事件,因为当时警方未及时将迟迟未破的9条人命案,其中包括8位土耳其裔及一名希腊裔籍移民,与一桩银行窃案连结,而且当时3名新纳粹组织成员获判无罪,消息传出引起德国舆论哗然。

报告中也要求德国情报单位与警方应该更紧密合作,才能及时瓦解新纳粹势力重起炉灶,另外,也指出德国情报单位因为偏见与缺乏不同文化认知姓,才未能适时击垮新纳粹势力的巢穴。

今年5月,“国家社会主义地下组织”唯一幸存的女成员切普受审,她因此被控涉入10条人命命案,以及策画爆炸案攻击,一旦有罪将被判无期徒刑。该组织成员涉嫌在7年之内,在德国杀害10条人命,其中9人为移民。

德国少数族群人口约1570万人,约占总人口8千万人中的20%,但是担任政府要职比例却少得可怜,因此,伊达斯也表示,“如果当初承办案件的警方单位有人具有土耳其血统,就不会花了6年以上时间,才搞清楚命案背后牵涉到右翼势力的介入。”

由于当时这起多名外籍移民遭到新纳粹势力谋杀,而且发生警方侦办备受批评,去年7月,时任德国宪法保护局局长的弗罗姆,还爆发手下官员被控湮灭可能的证据,因此最后黯然下台。

图说:今年6月,捷克也发生新纳粹分子游行与警方对峙。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