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地瓜排毒餐瘦身 专家:不鼓励(组图)

发表:2013-08-23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对许多熟龄女性而言,身上多一处赘肉就是苦痛的开始。今年48岁的港星刘嘉玲靠吃地瓜排毒餐减肥,体重从59公斤到45公斤,骤减到14公斤,引起粉丝们热烈讨论。不过营养师认为,快速减重会对身体带来许多负面影响,不值得鼓励,而均衡饮食与多运动,才是正确减重的不二法门。


网络撷图

据透露,港星刘嘉玲为了维持完美的身段,曾透过每个月4天的地瓜排毒餐,来达到瘦身效果;根据媒体转述,刘嘉玲从早上5时30分开始吃1小碗饭、2个小地瓜、2种蔬菜,最重要的是中间绝对不能吃任何肉类;每个月坚持4天吃地瓜餐,且持续半年,体重快速下降,减重成功。

医院王子南营养师则是质疑地瓜排毒餐快速减重的效果,他表示,目前在营养学的记载上,没有听说过所谓的地瓜排毒餐,临床研究也没有证明这样的饮食方式能够达到快速减重的功效。这样子吃法,虽然不会对人体造成立即性伤害,但长期对于身体会有伤害,主要是因为营养摄取不均衡所致。

地瓜含膳食纤维 降胆固醇助排便

事实上,地瓜栽种容易、产量多、营养价值高,且地瓜富含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可以与胆酸结合,降低胆固醇的合成,进而达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同时,地瓜也能帮助刺激肠道乳动,促进排便。

建议民众偶尔早餐可以用一条地瓜代替,帮助排便。因为人体经过一夜的休息、代谢,肠胃道已经处于排空的最佳阶段,这时候食用富含高膳食纤维的地瓜,确实能够帮助排除体内宿便。但其实早餐饮食,只要是食用含有膳食纤维的蔬果,也都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地瓜营养价值高 入菜原味最佳

由于地瓜富含膳食纤维、营养价值高,因此大多数民众都会选择将地瓜入菜。不过,地瓜本身的味道已经非常可口好吃。所以,对于住院病患,在为病患调配健康食谱时,多以清蒸的方式来处理,尽量呈现地瓜本身的风味。但是对于糖尿病等慢性病友,摄取量应有所限制为宜。

另外,民众可以尝试将地瓜切块加入白米饭一同烹煮成地瓜饭,一同食用也很不错。若希望增加一些变化度的话,可以将清蒸好的地瓜,压成地瓜泥。放入市售的麻糬皮中就会变成地瓜麻糬,或是做成地瓜抹酱涂在土司上,一起食用也是不错的佳肴美馔。


网络撷图

营养师小叮咛:

地瓜在营养学上也是属于主食的一种,虽然其营养价值高,对身体助益良多。但相对的,因为富含淀粉的关系,100公克的地瓜热量就有120卡左右。因此,在食用时,份量摄取要相当注意,避免过量,才不会摄取过多的淀粉,造成热量过高,引起肥胖的风险出现。

来源:健康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