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仓老鼠大如斗 谁遣朝朝入君口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8-20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0日讯】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中国作为农业大国,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粮食安全不仅关乎老百姓的温饱,而且关乎社会稳定及国家安危,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偏偏,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百出,继月前黑龙江林甸粮库发生离奇大火,烧出连串贪腐疑云,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亦揪出多达一百一十名“硕鼠”,他们利用“托市粮”上下其手,啃掉七亿元民脂民膏,贪婪程度令人咋舌。

“托市粮”是国务院○六年出台的政策,在市场粮价偏低时,国家以高于市价收购农民手中粮食,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中储粮系统每收购一吨“托市粮”,可获国家一定数目的收购手续费、保管费、陈粮轮换销售手续费和差价补贴。何曾料到,这些支持农民、农村、农业的政策,竟然沦为贪官污吏的提款黑洞,通过官商勾结,弄虚作假,将巨额公帑补贴据为己有,养肥了一大群官仓硕鼠。

以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原总经理李长轩为首的粮仓硕鼠,多年来利用空买空卖手段,制造虚假交易,骗取国家高达七亿元粮食资金,成为历年来涉案金额最大、人数最广的粮食系统腐败案。案件之所以曝光,源于前年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原主任乔建军携款外逃,当局查案期间接获大量举报,揭发案中案,许多不为人知的作弊办法亦一一曝光,包括在自建粮库过程中偷工减料,虚报库容,在库存粮食加入沙土杂质制造涨库,转售图利等。可见中储粮腐败深入每个角落,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腐败根源 庙堂之上

此案有两大特色,一是窝案,李长轩本人受贿一千四百多万元,还有近千万资产来源不明,其妻子及情妇全部卷入;二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河南省有五十多个国家粮仓,其中三十五个粮仓的管理者卷入腐败案。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监守自盗,揭出全国粮仓亏空腐败的冰山一角。中国的粮仓到底有多少硕鼠尚在潜伏,还剩下多少粮食,恐怕只有天知道。太平盛世犹自可,万一发生战争,或者重大天灾事件,粮食失收,国家无粮供应,天下黎民岂非要断炊,战场士兵岂非要饿死?

粮食系统腐败并非始自今日,前总理朱镕基在任时曾到安徽南陵视察粮仓,官员为了瞒天过海,竟将本来空无一物的粮仓填得满满,朱镕基发觉被骗后勃然大怒,痛斥他们胆大包天。最神奇的是,欺诈事件的始作俑者、时任南陵县委书记倪发科未受任何惩罚,反而一路升迁,做到安徽副省长。贪官的背后靠山是谁,实在令人好奇。

“官仓老鼠大如斗,见人开仓都不走。健儿无粮百姓饥,谁遣朝朝入君口。”官仓老鼠自古就有,于今尤盛,说到底就是硕鼠的背后有巨大的保护伞。中国式反腐愈反愈腐,根子都在庙堂之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 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