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推出国产“安全”智能手机(图)

发表:2013-08-13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3日讯】地球上最封闭和审查最严的国家——朝鲜宣布已推出首个国产智能手机。

法新社引述分析人士称,朝鲜新上市的这款安卓系统手机很有可能是中国制造。

朝鲜全新推出的“阿里郎”手机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周末视察生产电子产品的朝鲜“5月11日工厂”时曝光的。


金正恩近日视察5月11日工厂,了解新上市的“阿里郎”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

平壤官媒朝中社说,在视察当中,金正恩对“阿里郎”手机的“性能、质量和包装都作出了指示”。

有分析认为,朝鲜推出“阿里郎”手机旨在让朝鲜人使用官方批准的智能手机,有利于官方审查。

尽管普通朝鲜人使用的互联网几乎可说是不存在,但朝鲜也并非完全是网络科技沙漠。

2008年,朝鲜与埃及Orascom电讯公司合作,合资生产移动电话。朝鲜3G网络运营商表示,朝鲜已有200万手机用户。

2002年,朝鲜推出了内部企业网,一些国营机构也有自己的网站。

对一个急需外来投资的穷国来说,推出智能手机一方面是势在必行,一方面也要衡量此举对社会带来的潜在干扰。

据悉,埃及与朝鲜政府合资的高丽电信公司是唯一的运营商。高丽电信用户可以相互通话,但不能打往国外。

内部企业网与外界网络完全隔离。在朝鲜内部网设立的初期,当局只允许非常有限的用户上网,交流政府批准的资讯。

高丽电信

在朝鲜有权自由上网的人属于该国超级精英人群,人数最多只有几百人至1000人。

最近几年,从中国走私入境的手机在靠近中国一侧的朝鲜边境多了起来,住在朝中边境的朝鲜人利用中国手机伺服器与外界联系,并拨打国际长途电话。

朝中社在报道金正恩视察手机工厂时表示,金正恩检查了“阿里郎”手机的性能,并称赞手机制造商提供的产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了最大方便”。

然而,“朝鲜技术”网站发言人威廉斯说,尽管朝中社报道称阿里郎手机是在朝鲜工厂生产的,但它们很有可能是在中国定制后运至朝鲜,并在检查后上市销售。

法新社引述“亚洲技术”网站发言人米尔沃德说,整个智能手机都可能是在中国制造,只有最后的包装是在金正恩视察的朝鲜工厂完成。

今年2月,金正恩拿着手机的一张照片引起媒体的兴趣,纷纷猜测朝鲜领导人拿的是哪个品牌的手机。

后来有媒体猜测说,金正恩不大可能用苹果iPhone,也不会用韩国三星手机,大家的共识是:很可能是台湾宏达电(HTC)手机。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