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垂涎欲滴的小米蒸排骨(图)

发表:2013-07-31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小米又名粟,古代叫禾,小米粒小,色淡黄或深黄,质地较硬,制成品有甜香味。我国北方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小米熬粥营养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

中医认为小米能滋阴、益肾、除热、解毒。治脾胃虚热、反胃呕吐、消渴、泄泻。小米内含有多种对性有益的功能因子、能壮阳、滋阴、优生。小米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同时其又有滋阴的功效,所以对坐月子的女人来说,是很好的滋补品。

小米宜与大豆或肉类食物混合食用,这是由于小米的氨基酸中缺乏赖氨酸,而大豆和肉类的氨基酸中富含赖氨酸,可以补充小米的不足。因此小米蒸排骨的菜谱就出现了。很多养生专家都比较推崇小米蒸排骨给孕妇或者是产妇来吃,这是有他的道理的哦!

制作过程:

1、准备的材料:肋排一斤,小米150克,6月香豆瓣酱、姜末,黄酒
2、把小米冲洗干净,
3、碗中放入没过小米的清水,把小米浸泡20分钟左右,

4、肋排在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和血水,
5、焯过水后的肋排放在碗中,放适量的6月香豆瓣酱,
6、放入准备好的姜末,

7、把准备好的黄酒倒入碗中,
8、放适量的盐,搅拌均匀,浸泡近一小时,
9、取一个圆碗,把浸泡好的肋排沿碗底排好,

10、把浸泡好的小米倒入放有肋排的碗中,
11、浸泡过的液体倒入装有肋排和小米的圆碗中,
12、上蒸锅大火煮开,转小火半小时,关火,焖半小时就好。

温馨提示:
1、小米一定要浸泡后,才能煮开,吃起来软糯,
2、不会喝黄酒的人,最好是少放一些哦,也可以用料酒来做,
3、如果家中有甜面酱的话,放一些,菜的味道会更好,
4、淘米时不要用手搓,忌长时间浸泡或用热水淘米。

来源:一碗清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