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8月上演 七夕添浪漫(图)

发表:2013-07-31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仙座流星雨8月上演"七夕"降临平添浪漫气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即将到来的八月天宇,将上演婚神星冲日、英仙座流星雨和海王星冲日三大天象。其中,最值得期待的是,“七夕”当天绽放天宇的英仙座流星雨。

有着“送子女神”之称的3号小行星婚神星将于8月1日冲日。届时如果天气晴好,公众可借助望远镜在宝瓶座天区寻觅到其身影。

据瞭解,在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有数十万颗绕太阳运动的小行星,肉眼一般无法看到。最早发现的“谷神星”“智神星”“婚神星”和“灶神星”是小行星中最大的四颗。

在欣赏完婚神星的风采之后,浪漫的英仙座流星雨将于8月13日绽放天宇,巧合的是,当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

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没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

天文专家介绍说,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极大很可能出现在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时至4时,每小时流星数量会达到100颗左右。利好消息是,届时观测不会受到月光干扰。

流星雨谢幕之后,太阳系8颗行星中最晚被公众认识到的海王星,将在8月27日上演冲日表演。

天文专家表示,此后10多天内,由于海王星离地球的距离较近,有兴趣的天文爱好者可借助电子星图的帮助,通过天文望远镜,一睹这颗淡蓝色星球的风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