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9岁华裔女 最年轻西洋棋专家(图)

发表:2013-07-30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0日讯】麻州一名九岁华裔女童,三年多前才开始学习西洋棋(国际象棋),如今已成为全美最年轻的西洋棋专家(chess prodigy)。在美国西洋棋协会登录的5万1000名会员中,她的棋艺已超越93%的会员。

凯瑞莎·叶(Carissa Yip)是在几周前成为美国西洋棋协会自1991年开始保存电子纪录以来,获得西洋棋专家级头衔的最年轻会员。

凯瑞莎向父亲叶伯西(Percy Yip,音译)学会西洋棋后,父亲在一年内即不再是她的对手。叶伯西指出,女儿最快在一年内可达到大师级头衔。

叶伯西说:“有些人永远无法达到大师级,因为从专家级至大师级,是很大幅度的提升。”不过,即将升上五年级的凯瑞莎,棋艺一直在突飞猛进。

凯瑞莎最初是参加西都会和瓦楚塞特西洋棋协会的比赛;去年秋季在斯洛维尼亚参加国际比赛,同年12月在阿拉伯联合公国参加世界青少年锦标赛。

凯瑞莎希望她的比赛积分能在今年达到2100分。依据美国西洋棋协会的规定,积分达到2000分可授予专家级头衔,2200分或以上的选手可授予国家级大师。

凯瑞莎在美国西洋棋协会的排名中,是所有登记选手的前7%,以及所有女性登记会员的前2%。

麻州西洋棋协会会长斯莫兰斯基(Nathan Smolensky)表示,凯瑞莎尚有三年的时间以达到大师级,将可望及时打破获得该头衔最年轻选手的纪录。目前的纪录是五度获得全美西洋棋女子冠军的伊莉娜·克鲁许(Irina Krush)在12岁获得大师级头衔。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