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影响人类生活的5大神奇数字

发表:2013-07-28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8日讯】从算出了一杯咖啡的找零到规划退休基金,数字几乎影响了一个人生活的各个方面。然而,数字往往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对我们的世界产生更深刻的影响。一个数学常数决定了我们的审美观和我们交朋友的数量。数学已经融入了我们的基因,这里列举的仅仅是少数改变我们生活的巧法。

1.邓巴号码

某些社区基本上很长一段时间不变,而其他社区,甚至现代街区会变得混乱和濒临崩溃。我们与一些朋友和同事的保持联系,完全忽视剩下的人,这显然没有理由。公司在雇用一定数量的员工后,似乎也有管理问题。这些事情看似无关,但它们都和一个数有关。

研究人员声称,人类社会是围绕着150这个数。在灵长类动物科学家认为,如果猴子的大脑皮层较大,他们的社会群体就会较大。经过对38组猴子进行计算研究,邓巴教授估计,人类处理社会关系的能力极致约为150。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处理大约150个社会关系。在任何情况下,当我们要与超过150人处理关系时,我们往往会越来越没效率。例如,如果您计划开一个150人得派对,你可以很容易记住大家的名字以及他们喜欢或不喜欢坐在谁旁边。如果你要为300或 500人举办派对,你很可能忘记很多名字,并弄不清他们落座的位置。

还有其他一些例子,证明任何社会达到150多名成员后,人们对彼此的关怀会消失。例如,当镇上的居民超过150户时,犯罪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在整个人类历史中,部队几乎总是按照150名士兵编制,这似乎更容易被控制。任何一个公司,如果办公室的雇员不超过150人,它会比有庞大的办公室的公司更具生产力。

2.黄金分割比例

这个数字是宇宙最广泛使用的了。人类不仅在时装、家具、艺术、音乐,甚至经济学上使用它,这个号码甚至出现在人体内、自然,甚至关乎银河系的形成。

黄金比例由希腊人最发现,它存在于自然界的一切,人们发现它的存在是如此美好。有许多书籍解释黄金比例起作用的过程以及美是一门非常精确的科学的原因。我们的脸和健康的人体都符合黄金比例。

这个数字来自一个螺旋,正好每个螺旋长度之间都是1.618倍的关系。这是一个常数,由于某种原因,成为一个普遍规律,它指引着一切,从我们的骨骼结构方式到藤蔓植物的生长。

3.成功的秘密

根据最近的研究,人才不真是与生俱来的。马尔科姆·格莱德威尔认为,非常成功的人是通过实践造出来的,包括比尔盖茨和披头士。有趣的是,我们可以知道任何一个人投入一件事并掌握它的小时数。科学家称,经过10,000小时,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一个领域成为专家。

享有国际声誉的披头士乐队,在德国俱乐部花了数年或更多时间,每天12小时的演奏。该乐队的经理和披头士自己承认,这种密集的训练使他们有能力形成自己的风格。如果10000小时的没有练习,披头士可能永远不会成功。比尔·盖茨同样在极少数人能私下接触到的计算机实验室中过了很多年。这是一个幸运的巧合,但这让他比同龄人更早地积累了约10,000小时的电脑经验。

同样的故事发生在史蒂夫·乔布斯身上,他也有机会在高中开始使用电脑。结论很简单,如果你想成功的话,一定要花费10000小时来做它。

4.7

著名心理学家乔治·米勒用一大堆文章证明了,我们的短期或工作记忆在它开始忽略新的信息或忘记旧的知识之前只有7个对象能够保留住。换句话说,如果有人告诉你10个名字,并请您写下来,你只能记住7个。

更有趣的是,研究显示长期记忆的数量也受7这个数影响。当新的信息被重复了7遍,我们容易记住更长的时间。营销人员甚至认为,产品价格以7结尾会卖的更好。出于某种原因,似乎2.97美元比1.99美元更具吸引力。

5.0

零真正的意义在于它所代表的概念。零的概念因使用这个数字的背景而定。这一系统被称为定位数字系统,它需要比罗马数字系统更复杂的运算。我们不仅可以讨论一个不存在的数字,还可以扩展到无穷大。

著名数学家乔治·霍尔斯特德的发言足见零不仅对数学重要,对现代文明也很重要。他说:“零的重要性永远不会言过其实。没有一个数学创造可以产生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