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曾是朝鲜最有权势第一夫人被逐出平壤(组图)

发表:2013-07-09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9日讯】

朝鲜领袖家庭的每次风吹草动,都能引起外界的波澜。久未曾露面的金正日第四任夫人金玉被认为已和其父亲一起,被解除所有职务。金正恩与这位“后妈”其实相识已久,甚至可以说,金玉是看着这位金家第三代领袖长大的。但二人关系却好像并不融洽,在金正恩正戮力建立亲政体制之时,金玉却留恋着权力,这位前任朝鲜“第一夫人”,可能也会像金正日“后妈”金圣爱一样,在新领导人上任后,从此销声匿迹。

金正恩将“后妈”驱逐?

金正日四夫人与父亲被解除全部职务 已很久未曾露面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近日报道,朝鲜前任领袖金正日的第四任夫人金玉可能已经被解除所有职务。消息称“据了解,除了金玉外,金玉的父亲——劳动党财政经理部副部长金孝也被解除所有职务。不能排除政治肃清的可能性。”还有传闻说,金玉在金正日去世后的2012年初两次试图自杀,但同年7月她被拍到陪同金正恩视察,但自此之后再也没有露过面。

卸任亦可能因为健康问题 父女二人齐被解职不寻常

当然也有人认为金玉可能是因为健康问题卸任。之前有传言说她患有疾病,有人目睹她在德国柏林的一大学医院和中国北京的一家医院等接受治疗。一名朝鲜消息人士说,“据我说知,金玉在金正日去世后仍然受到张成泽、金敬姬的信任,其安全得到保障,如果卸任很可能是因为健康问题。”韩国世宗研究所研究员分析说,“金玉的主要工作是管理金正日的日程,金正恩上台后就不可能再做下去了,她的父亲金孝被解职也是政权交替后自然而然的事。”但金玉父女二人双双被解除所有职务,这种情况似有特殊。

金正恩“驱逐后妈”意在构筑亲政体制

  
2011年金正日访俄,时任朝鲜“第一夫人”金玉陪伴在其左右,她比金正日小22岁。

  
年轻时的金玉

韩媒分析称,金正恩驱逐“后妈”金玉目的可能是为构筑亲政体制。一朝鲜消息人士说,“在朝鲜内部曾经有个说法,让所有金正日时代的元老级人士退出。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她也被迫退出。”金正恩掌权后,先后肃清了金正日时代的军部实权人物前总参谋长李永浩和前国家安全保卫部第一副部长禹东侧等。金玉落马,也可能是金正恩清除“父亲的人”程序的一个环节

金玉对高层内幕太过了解

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重村智计对英国每日电讯报分析称,“金玉的存在是对金正恩的威胁,因为她知道太多的高层权力运作的内幕,虽然金正恩一直对她不错,但是她对金正恩来说,已经成为绊脚石。金玉对金正恩是如何在接班梯队中脱颖而出,“击败”哥哥金正哲等一系列内幕十分熟悉。”

金玉可能被驱逐出平壤,甚至面临牢狱之灾

 
金正恩母亲纪录片

重村智计分析称,“如果金玉被解职不是因为她在密谋针对金正恩的计划,她可能被驱逐出平壤或被软禁在家中。但是如果她是因参与针对金正恩的小团体或军部秘密组织,进而被发现后撤职的,那她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在朝鲜对金正恩权力合法性的质疑甚至是谈论都是非常危险的。”

金玉:曾经最有权势的朝鲜“第一夫人

金正恩生母为金玉与金正日牵线,后者小金正日22岁


金正恩生母高英姬

金玉生于1964年,毕业于平壤音乐舞蹈大学,主修钢琴。自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一直到高英姬过世,金玉一直担任金正日的“技术书记”(相当于个人秘书)。金玉与金正日的缘分,应该说还得归功于三夫人高英姬。高英姬曾叫金玉和金正日一起用餐,之后金玉便和金正日全家住在一起。2004年高英姬过世以后,金正日就与小他22岁的女秘书金玉同居,金玉逐步得到扶正,2006年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朝鲜“第一夫人”

深得金正日宠爱,传与其生有一子

据朝鲜消息人士说,金玉并不是像成蕙琳或高英姬一样的美人,而是可爱、聪明且善解人意的女人,因此,金正日对她格外宠爱。金正日厨师日本人藤本健二曾亲眼见过20多岁时的金玉,形容其人“皮肤白皙,脸型小,身高158厘米,身材很出众,长得像日本女星宫泽理惠。”据媒体报道称,金玉与金正日生有一子,已有10岁。

“握有金正日卧室钥匙”的女人

  
金玉陪金正日访华

2007年金玉担任了人民军创建75周年阅兵仪式排练总指挥,而金日成在位时,阅兵仪式都是由金正日直接指示的,管中窥豹,可见金玉地位之高。2008年,金正日传出因中风卧病在床,金玉被称为“握有金正日卧室钥匙”的女人,是少数能直通金正日的人物之一。外人想要见金正日一面,都得经过她安排,她甚至被称为金正日病情好转前,能代为决策的人。她也曾是朝鲜最机密机构“39号室”的核心人物之一

被指存政治野心,金正日过世后不愿隐退

 
朝鲜公布金正恩母亲纪录片

金玉在金正日去世后仍然连续现身朝鲜的主要活动,这与当年金正日上台后,金日成的遗孀金圣爱就消失于朝鲜政界形成鲜明对比。在为树立金正恩威信,密集展示金正恩生母高英姬高大形象的关键时刻,金玉却显得有些“不甘寂寞”,而且她不仅自己不退,其亲属也在朝鲜政坛颇为活跃,金玉的弟弟金均2012年2月接任了金日成综合大学第1副校长。

与金正日第一任夫人洪一茜无人生交集

 
金正日原配:洪一茜

金正日的元配夫人是洪一茜。洪一茜为朝鲜革命烈士的遗孤,在金日成的介绍下,两人于1966年结婚,并生下金正日的长女金惠敬。但之后金正日爱上了比他大6岁的明星成蕙琳。金、洪二人遂于结婚3年后(1969年)离婚。此后洪一茜仍然从政,但她可能与1983年出生的金正恩没有什么人生交集。

与金正日二夫人成蕙琳可能也未曾谋面

金正日与电影明星成蕙琳结婚,金日成并不赞成,成蕙琳因此也不能作为金正日夫人在公众场合露面。后来,成蕙琳的健康每况愈下,在20世纪80年代前往莫斯科治疗,此后她一直在莫斯科过着舒适的生活,直到2002年在莫斯科去世。想必她与金正恩连面都没见过。

“后妈”金玉看着金正恩长大,但关系一直似有不睦

金玉从上世纪80年代初就开始担任金正日的秘书,从金正恩咿呀学语到如今登上权力巅峰,可以说金玉是看着金正恩成长的人。在金正恩生母高英姬临终时,据说还曾将金正恩和他的哥哥金正哲“托孤”给金玉。金正恩与这位“后妈”金玉的关系如何,之前未见报道,但不愿隐退的金玉可能引起了金正恩的不满,在去年金玉陪金正恩视察时,她的站位距离金正恩很远,这也被外界解读为二人关系不睦的信号。据外媒分析,金正恩对传闻中金正日和金玉所生的儿子也似有担心,认为其将来可能对自己构成威胁。

原标题:金正恩“后妈”被逐出平壤 曾是最有权势的第一夫人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