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特务来往?日第一夫人又掀波(图)

发表:2013-07-06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夫人昭惠(路透档案照)

【看中国2013年07月06日讯】

吴汝俊 号称小梅兰芳

日本“周刊文春”爆料,在中日政界颇有人脉的中国旅日京胡演奏家吴汝俊,其实是中国情报员,周刊更点名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与现任第一夫人安倍昭惠与吴私交甚笃,甚至指鸠山上月的“暴走”发言可能受到吴的“操控”。不过,安倍昭惠接受访问时表示,吴绝对不是间谍。

现年四十九岁的吴汝俊,出生于南京,九岁进入京剧团,他扮演的旦角相当出色,曾有“小梅兰芳”之称,一九八四年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隶属于中国京剧院,吴汝俊同时也擅长中国传统乐器“京胡”。

吴汝俊二十五岁时与大他二十一岁的日本女性结婚,二○○二年正式在日本出道,还曾参加NHK大河剧“义经”的配乐。

文春报导,一位要求匿名的中国政府人士爆料指出,吴汝俊其实是谍报机关中国现代关系研究院(CICIR)的情报员,该机构表面上为中共智库,事实上,主要在海外从事谍报工作。

文春报导,安倍昭惠于一九九六年认识吴,她在○八年九月的部落格中还写着“与吴多年前认识,首度听到吴的演奏,心灵很震撼”。

06年陪同昭惠夫人访北京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二○○四年担任驻日大使时还特别为昭惠夫人介绍吴,之后吴与安倍家变成家族间的交往,二○○六年昭惠夫人访问北京就是由吴陪同。

另外,吴与鸠山由纪夫也关系良好,报导中指出,鸠山上月二十五日接受港媒访问后前往中国,二十九日返抵东京羽田机场时,吴也陪着鸠山夫妇一起下机。鸠山在接受港媒访问时表示,“中国认为日本窃取钓鱼台,也是没办法的事”,引起日本舆论哗然,文春报导中直指鸠山已受到吴的“操控”。

昭惠夫人受访表示,她和吴已认识十几年,和吴太太也很熟,她认为吴绝对不是间谍,因为吴从未向她问过有关政治的事。她说,以前曾听过这类流言,即便吴有可能是间谍,她从没告诉吴有关安倍的事。不过,日本早稻田大学客座教授春名干男表示,间谍就是想在很自然的对话当中获取重要情资,昭惠夫人未免太没戒心。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