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与台湾大学生犀利对谈(图)

发表:2013-07-02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与台湾大学生对谈(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02日讯】 陈光诚在台湾的第一个星期,出席了两场校园座谈会。台湾学生对于中国的政治和人权,提出各色各样的问题。

陈光诚上周二和周三,分别在台北台湾大学和台南成功大学举办两场校园座谈会。每场都吸引数百名学生参加。在台大还因为会场坐满而另外加开两间教室做现场直播。学生可以通过发言条向陈光诚提问,有几张发言条上,提问人还直接表态自己是大陆学生。

面对陈光诚这位知名异议人士,不少问题都集中在中国人权状况上。陈光诚就举知名的刘晓波当例子:

“刘晓波获奖,他太太刘霞就被软禁在家里。有人讽刺的说,刘霞犯的是什么罪呢?答案是犯了“刘晓波妻子”罪。尽管没有任何法律允许政府随便拘禁公民,但现实上中国政府天天都在做。”

也有人问道法轮功信徒的处境,陈光诚说,法轮功在中国,所有民众都非常清楚。尽管从九九年开始打压了很长时间,也该取得相当的效果了。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在中国大陆,有些地方一夜醒来满村都是法轮功的宣传品。实际上这几年的打击迫害,根本没有摧毁法轮功信徒的意志。

陈光诚也强调不只法轮功,在中国的专制体下,它惟恐有其它力量在社会上和它抗衡。例如2000年前后,中国也掀起一股退伍军人聚会,但不多久也遭到当局禁止。

有人问道,在陈光诚“大逃亡”之后,曾经向温家宝提出三个要求,是不是当时仍然对专制统治者有些期待?陈光诚回答:

“我当年给温家宝写信时,当时经过长期的拘禁,对情势的了解的确有些偏差。相当一段时间,我是认为如果温家宝能发挥个人历史性作用的话,是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但这并不等于我就相信高层就比基层好。”

被问道对习近平政府的看法,陈光诚认为:

“不管是习近平,或者早先的江泽民或胡锦涛。每当他们上任时,各方都会出现一厢情愿的解读,例如“胡温新政”、“习李新政”的说法。好听的话没有用,行动才是关键,民众应该对这个问题抱定一个原则:他们做,固然很好。但他不做,我们就继续批评。我们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不要指望他给你。”

有学生问陈光诚,中共总是对外辩称如果没有六四镇压,就不会有后来的经济成就。陈光诚回答时举韩国为例子:

“韩国也是在差不多同一时间,八八年开始走向民主。但并没有如中国当权者所说,如果没有六四镇压,中国后来的经济发展不会那麽好。韩国在民主化以后,经济蓬勃的发展。因此,如果八九年的民主革命成功的话,中国现在的发展会更平衡,资讯会更通畅。”

陈光诚强调,不管是韩国和朝鲜、两岸、东西德,都是清晰的对比。这样的事实,实在无需再争论。

(原标题:陈光诚与台湾大学生对谈 - 中国政治和人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