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在台演讲:立委推搡好过坦克乱闯(图)

发表:2013-06-25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在立法院目睹了执政与反对党议员的冲突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星期二(6月25日)受邀至台湾立法院发表演说,演说题目是“人权是两岸和平的基础”。

在他发表演说之际立法院因上周签署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而发生激烈对抗,执政的国民党立委与在野党立委一个上午在占领主席台时短兵相接,双方发生拉扯推挤。

陈光诚在立法院议场的参访也实地感受了这一场冲突,对于这样的冲突他认为民主国家议场上的活动避免了社会上很多东西,宁可让他们在立法院推搡,也不要让坦克车开上道路与广场。

陈光诚在立法院的一个大会议室发表演讲时表示,他将此行到台视为“取经”,并认为眼下中国公民逐步战胜心中恐惧,很类似台湾八十年代状况。

一如周一人数爆满的国际记者会,陈光诚的演说场地也挤满了记者及听讲者。

其演说后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有一名民众要求陈光诚谴责美国,并称他若不谴责美国就是汉奸。

这样的要求引起其它听讲者的不满,陈光诚则表示不管那个国家做出侵犯公民权利的事都必须堂堂正正指责批评。

他以最近的斯诺登事件为例,称若美国政府未经法定程序监听民众,他照样提出谴责。

官员避见

陈光诚在立法院期间,协助促成其访台的民进党立委林佳龙一路陪同。

而他在参观立法院议场时,正在同国民党立委冲突中的民进党立委对其鼓掌,并高呼支持自由民主,欢迎人权斗士陈光诚。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对陈光诚的到访说,台湾当年从戒严走来也是获得世界上许多坚持民主与人权的国家与团体帮忙,台湾应给陈光诚温暖与鼓励。

相对民进党给予的温暖,执政的国民党官员则都避见这位盲人维权律师,而在台湾引起不少批评。

陈光诚周二午后的活动是在纽约大学教授孔杰荣及前副总统吕秀莲陪同,参访国民党一党专政时期关押政治犯的景美人权园区。

此一监狱是在民进党执政时被改造为人权园区,而其目前的管理单位则为龙应台主管的文化部。

台媒指出曾对中国领导人发表《请用文明说服我》的龙应台将不会在陈光诚参访时以主人身份接待。

台湾当局

受到台湾当局冷遇的陈光诚在周一记者会上被多次问到此事,他表示对此能理解,对于记者一再的追问他最后回答说马英九不见他的原因记者应该去问马英九才更清楚。

他在接受台湾中央广播电台专访时再被问到马英九一事时则说,马英九之所以对人权说得多做得少,他觉得是因台湾民众对其要求与分配的任务还不够重。

此一专访原本也计划联线在北京的胡佳,但胡佳表示因便衣聚集其楼下,逼其年迈双亲到他家“维稳”而无法进行。

表示自己是在北京“家狱”的胡佳对台湾民众也提出了建议,他说台湾民众应监督执政党不要对海峡对岸“奴颜卑膝”。

(原标题:陈光诚在台湾立法院发表演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