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为观止!参观真正的瑞士军刀工厂(组图)

作者:老迟 发表:2013-07-0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1日讯】在上莱茵河谷最后一站巴塞尔,有幸去参观了瑞士军刀厂,工厂位于德莱蒙,距离巴塞尔1小时15分钟车程。沿途,已经看到了雪色山村,风景很美,而且气候也不是太冷。

瑞士军刀的名气自然不必多说,其名称的来源是100多年前瑞士为自己军队设计军刀,由此得名。瑞士军刀只有两个品牌,一个是维氏,另一个是威戈,也就是我们此次参观的这一家。不过现在后者已经被前者收购了。

一进工厂,没想到小小的军刀,居然有如此多的大型、复杂机器生产出来,由于禁止对设备拍照,所以在此只能感叹一下。后来争取后,可以拍一拍刀片什么的。

威戈主要有三种产品:军刀在瑞士生产、手表在德国生产,背包在中国生产。威戈和维氏的区别主要在于,威戈偏户外,维氏偏生活。此外还有些细节就不一一说了。威戈CEO陪同了一会儿,我问他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只有这么一家工厂,是否供不应求,对方回答说由于军刀很结实,买了的人不用再买了,而亚太市场,目前还没有打开销路;第二个问题是我比较关心的,我问为什么看起来这边的员工年纪都比较大,他自豪地说,很多人把这里当成了家,在这里工作了三四十年,我去过中国的工厂,那里的员工流动性很大。后来就没在说什么了。刚一进工厂,这位CEO先生,就嘻皮笑脸地与一位推着小货车的员工打招呼。

还是放一些工厂里拍的照片吧,有机会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那些大型机器运作起来还是蛮壮观的。


首先看的是展示区,游客也可以购买。


这把刀是威戈生产的第一批军刀,1893年。


这边还有一些割肉刀、剪子什么的


还有展示的户外手表


墙上贴的历史图片,原来大部分都是手工操作的


用来制作刀柄的材料


刀柄放在凉水里冷却固定起来


往上面贴标


这个是放在火里面热处理


看起来不太像工人


这位是做矫正的大叔,发现不合适的,会矫正过来


他一天大概要查看4000个,而这个环节就他一个人


工厂的导游小姐带我们参观的


打磨后和没有打磨过的刀片


又一位大叔


军刀的构造


工厂也不是很大


这里是早先的手工工场。

瑞士人很富有,失业率也非常的低,但他们比周边国家的人更勤奋,这多少是由于地理环境影响而成的。总之,有很多瑞士产品,在世界上建立了良好的声誉。追求品质和细节,拒绝外部感染,有很好的工作环境和理念,大概是他们齐心协力取得成功的原因吧。

有时,我们未必不想把事情做好,没有干扰,没有人事纷争,一心努力向前。成果的快乐,终究大于一切,对良好环境遭到破坏之情,难言无奈浮沉生活。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