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祸福未辨 乱进口遗害子孙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6-16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农业部日前闪电批准了三种转基因大豆进口的安全证书,其中包括来自孟山都公司的品种。转基因技术自发明以来便备受争议,西方国家更明令禁止转基因食品进入市场,奇怪的是,中国对此竟然大开绿灯,难道不怕断子绝孙吗?

今次农业部“闪电批准”引发争议,主要是审批速度太快。按照内地相关政策,批准转基因作物进口,需要获得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入境货物报检单、相关检疫证书、经贸部门批准的进出口权文件等,这些文件全部具备后,才能进口。问题是,农业部在一个月前尚未收到过安全证书的申请,却以如此快的速度批准,难免引发各界关注和质疑。

事实上,早前就有网民披露,现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担任农业部部长一职时,曾经赴美考察访问,居然搭乘孟山都公司的专机去探望在康奈尔大学留学的女儿,引发腐败的猜测。今次农业部再度对孟山都公司大开绿灯,难免让网民产生联想。

虽然转基因食品具有高产、抗虫等一系列优点,但潜在的生态威胁同样令人毛骨悚然。西方科学家曾在小白鼠身上做过一个试验,发现喂食转基因食品之后的小白鼠,基因产生变异,生育能力逐渐降低,三代之后甚至连生育能力都丧失。

西方禁卖 中国大卖

从某种意义上说,食用转基因食品不仅等于慢性自杀,还会祸延三代,断子绝孙。正是因为对转基因食品潜在毒性的担忧,西方国家普遍禁止转基因食品进入市场,不仅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禁止,就连印度这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也已颁发禁令,防止转基因食品氾滥,导致本民族的灭绝。

不过,中国却对转基因食品趋之若鹜,不仅大量进口转基因大豆,而且纵容、允许美国科研机构将中国儿童当作试验的小白鼠。早前有媒体揭发,美国塔夫茨大学利用二十四名中国湖南省儿童进行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该项研究旨在检验美国一间公司研制的转基因“黄金大米”对补充人体维生素A的作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如果中国餐桌上都是不靠谱的转基因食品,十三亿中国人会不会发生基因突变,人性丧失呢?近年来,中国出现如此众多莫名其妙的致命疾病,从萨斯、爱滋病,再到今年频发的禽流感,全部来无踪去无影,根本无药可治,会不会就是转基因食品造的孽呢?

中国人口冠绝全球,解决温饱问题实属不易,但即使千辛万苦,也不能以亡国灭种为代价。今天看似国人都吃饱饭了,实际上转基因食品下肚之后可能祸延子孙,怎能让人民食用?西方国家和跨国公司不遗余力地向中国推销转基因食品,进行转基因试验,谁能保证他们不是心怀歹意?中国那些放纵转基因食品的官员是不是新时代的汉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