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祛火食疗

发表:2013-06-09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09日讯】核心提示:电脑族长期接受电脑辐射,容易使体内毒素囤积,使人失眠、免疫力下降、女性内分泌紊乱等。建议电脑族常和一些祛火汤,有助改善牙龈炎、目赤肿痛等上火症状。

电脑显示器热度过高,在工作时就会有相当多的电磁辐射,它会使空气发生电离作用,不断产生正电荷(正离子),并不断与空气中的负离子中和,导致负离子的含量几乎为零。负离子多有益,正离子多就有害,长期处于正离子过多的环境中,它们通过呼吸进入肺,然后随血液循环被输送到人体的各个组织,使人的血液、体液呈酸性,延缓身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使毒素囤积在体内,使人失眠、免疫力下降、女性内分泌紊乱等。

1.银花白芷汤

原料:银花15克、白芷6克。

用法:将以上两味药物用水煎服。每日1剂。

功效:治牙龈炎,红肿疼痛,祛风清热等。

2.金银花饮

原料:金银花10克,车前叶10克,霜桑叶10克,白芷10克,白糖适量。

用法:将以上4味药物加水适量,煎汤(轻煎),再加入白糖,代茶饮用。

功效:祛风清热。可治外感风热之目赤肿痛、多泪等。

3.菊槐绿茶饮

原料:菊花3克、槐花3克、绿茶3克。

用法:将以上3味药物放入杯中,以沸水冲泡5分钟,每日可当茶水饮用数次。

功效:平肝潜阳,清热明目。

4.蜂房玄参汤

原料:玄参9克、蜂房9克、骨碎补9克。

用法:将以上3味药物用水煎服,每日1剂。

功效:治疗牙龈脓肿,流脓,祛风清热。

5.生地防风汤

原料:生地30克、防风15克、白芷9克。

用法:将以上3味药物用水煎服,每日1剂。

功效:止痛,主要用于治疗牙痛,祛风清热。

6.黑豆核桃粉

将黑豆500克,炒熟后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衣,待冷后捣如泥。取以上两种食品各1匙,冲入煮沸过的牛奶1杯后加入蜂蜜1匙,早晨或早餐后服食。能增强眼内肌力,加强调节功能,改善眼疲劳的症状,祛风清热。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