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莉版名女人摄影 向历史名人致敬!(组图)

发表:2013-05-16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摄影师的小孩有时真辛苦,因为你往往要成为爸妈的创作,不但要变成童话或名画的主角,连在睡梦中都要上山下海一番!而身为摄影师的Jaime Moore,在女儿满五岁时,决定送她一份大礼,那就是把她装扮成历史上对女性极有贡献的名女人们。
 
别致庆生

这组照片名为“不仅是一个女孩儿”,分别是穆尔的女儿埃玛模仿美国航空家阿梅莉亚·埃尔哈特、法国设计师可可·香奈儿、美国女权运动领袖苏珊·安东尼、美国残障教育家海伦·凯勒和英国动物学家简·古多尔。

美国“今日”网站14日援引穆尔的话报导,拍摄这组图片的创意源于想给女儿过一个特别的生日。埃玛4月迎来5岁生日,穆尔希望用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庆祝,给女儿留下美好印象。她上网查看其他父母的做法,希望获得灵感,结果发现很多帖子讲述如何把女儿装扮成童话故事中的公主。“我喜欢迪士尼的公主,但我想,她 们仅仅是一些角色。对多数女孩而言,只是不切实际的白日梦。”

名人扮相

穆尔决定寻找一些现实生活中的杰出女性,方便女儿学习,模仿,获得鼓励。最终选定5名女性,代表埃玛度过5个春秋。穆尔说,向女儿提起这个创意时,埃玛立即赞同,兴奋得跳起来。

拍 摄过程非常顺利。穆尔说,先是选择肖像图片,再去寻找图片上的服饰,过程中给女儿讲述每一个人物的故事。“第一张照片是模仿阿梅莉亚·埃尔哈特。我看了有 关她的电影,感动到流泪,却担心女儿难以领会她的精神,结果看到埃玛表现得相当坚强、自信,令人惊喜。埃玛想到自己穿得像第一位飞越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女性 就激动不已,”穆尔说,“我非常喜欢所选那张照片中埃玛的面部表情。当时,我一边拍摄,一边欢呼。”

好评如潮

整组照片的拍摄花费了3天,不过每一个扮相的拍摄只有15分钟。

穆尔上周把这组照片上传至个人网站和自己工作室的“脸谱”网页,好评如潮。有人说,这个创意非常棒,还能起到教育孩子的作用。还有人说,受此启发,决定效 仿,给自家孩子来几张。“‘哇’和‘赞一个’是我在过去几天中看到的最多的两个词,”穆尔说,“我非常感谢世界各地的数百名网友留下赞美之言。”


Amelia Earhart 爱蜜莉亚艾哈特

Amelia Earhart 爱蜜莉亚艾哈特

美国飞行员及女权运动者,是第一位独自飞越大西洋的女飞行员,她将自身的飞行经验编写成畅销书籍,并协助建立女飞行员组织。在1937年时于首次全球环球飞行时失踪,她的生活、创举与消失都成为太平洋上的令人好奇的谜团。
 

Susan B. Anthony 苏珊安东尼

Susan B. Anthony 苏珊安东尼

女权民主运动主要推手,19世纪的女性首次争取投票权运动中,她是最重要的成员之一。在推动女全民主运动时,她在美国及欧洲各地,平均每年都演讲75至100场。
 

Jane Goodall 珍古德

Jane Goodall 珍古德

获颁皇家爵士的英国生物学家、动物行为学家及知名动物保育人士,她长年致力于黑猩猩的野外研究,纠正学术界对猩猩物种的错误认知,并揭露许多互动秘密,成为动物行为学的根基。她也积极促进黑猩猩保育、推广动物福利并推动环境与人道主义教育。
 

Coco Chanel 可可香奈儿

Coco Chanel 可可香奈儿

引领时尚流行的法国先锋设计师之一,她对于现代主义的见解与男性化的服饰风格,将女性从不方便行动的华丽束缚中解放出来,她对高级订制服的影响让她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20世纪影响最大的100人之一”。她所创立的品牌CHANEL现今仍为顶级时尚及世界级创作艺术工坊的标竿。
 

Helen Keller 海伦凯勒

Helen Keller 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为首位三重苦(盲、聋、哑)仍取得文学学士资格的身心障碍者,她与她的家教安妮苏莉文的故事至今仍令人津津乐道。成功学会阅读及说话的海伦,以惊人毅力完成哈佛大学学业,并成为能掌握英语、法语、德语、拉丁语及希腊语的作家。成年后她致力于改善身心障碍者的生活环境与教育水平,被美国时代杂志评选为“人类十大偶像”之一。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