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建筑送新加坡 成龙惹非议(组图)

发表:2013-04-0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口出狂言的影星成龙又“惹祸”了!他表示,拟将个人珍藏价值过亿元(人民币.下同)、多间中国安徽古建筑捐给新加坡一所大学,随即引起内地众网友质疑:“为什么要给国外?”甚至威胁用行动杯葛:“从那些建筑走出国门那一刻起,绝不会再看你参拍的任何电影!”不过,也有人表示支持:“留国内早晚会毁掉!”

成龙二十年前在内地买了十间安徽古建筑,其中七间明清两朝古屋及古戏台有200年到400年历史,多为紫檀等名贵木材,据说价值数亿,而他为修复就花费数千万。其实多年前这批古建筑就已被运到香港收藏。

成龙微博称,本想找块地重建老房子给父母住,不料爸妈相继去世,为免这些珍贵木建筑一直躺在仓库里,成白蚁食粮,他曾与两届港府商量捐出,但因用地问题不果。两年前,他经朋友介绍与一位新加坡官员谈此事,马上获该国大学安排一块地,他随即答应:“好让全世界学生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古建筑。”

想把其余那六栋也捐给他们

在电影里,成龙曾说过这么一段台词:“只要是人家的文物,我们一定要还给人家”。而在戏外,成龙也曾说过,“没有一个人到人家的国家,把人家的文物给抢了……这种行为是可耻的”。

现实生活中的他:“看那些精致的模型和三维图样、雷射扫描,我才知道为了好好陈列这四栋老房子,他们已经做了周详的考证和周边环境的设计。”成龙上周四(4日)连发四条微博表示此行去新加坡,听科技设计大学相关教授介绍准备怎样摆放他捐出的四栋古建筑时大为感动:“几乎有冲动想把其余那六栋也捐给他们。”甚至于认为新加坡是古建筑的“最好归宿”。

网民:要捐也捐回祖国

四年前传他有意捐出,古建筑将赴新加坡的消息一出,内地“爱国”网民急了。

“要捐也捐回祖国。”

“总之不能送出国门!”

“政府部门应该回收。它属于中国人民。”

“草,挣中国人钱,送外国人。”

有人更粗言怒骂成龙:“有些贱人拚命贬低自己的国家去贴别人的屁股。”

也有内地媒体指成龙此举,可能干犯私运文物出境。

讽刺的对比是:虽因捐古宅引来批评,但他却以执导“夺回国宝”为剧情的《十二生肖》,夺下第9届大陆华鼎奖“最佳导演”,力压《夺命金》杜琪峰、《赛德克.巴莱》魏德圣等大导,还是他从影50年来首座导演奖项。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