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最悲观版”中国经济完全报告(上)(组图)

发表:2013-01-20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结束了,许多分析师和经济学家时常提起的“中国经济硬着陆”并没有发生。有些投资者因此感到庆幸,有些投资者却更加警惕。

法兴银行在近日的一份报告中解答了许多关于所谓的“中国经济硬着陆”的疑问,这份报告也因此成为“最悲观的”中国经济前景假设。

此前,华尔街见闻曾对该报告的部分重要内容有过介绍,详情请看“如果中国增长低于6%,资产价格会怎样?”。而本篇悲观版中国经济完全报告系列是BI刊登的法兴银行原报告内容的完整呈现,希望能够给读者一个更清晰的介绍。

法兴银行在报告的开篇对中国经济现状表示了担忧,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是不平衡的,称“中国希望能够促进家庭消费,减少固定资本构成,但这样做会引发硬着陆风险”。

对比日本1978-2012年间的“回归原点”现象,法兴银行抛出问题:中国是否会重蹈日本的覆辙?因为从日本的例子可以看出,依靠贸易驱动的经济规模扩大有其致命的局限性:

法兴银行还就中国经济问题做了一份客户调查,问:在最坏的情况下,你认为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会有多低的水平?结果其实还算乐观,几乎2/3的投资者认为最坏的情况也就是GDP增长降至5.5%-7%,在接受调查的投资者中,欧洲人对中国经济的展望最为悲观:

这份调查还继而抛出了一个问题:在最坏的情况下,大宗商品和股票市场会受何影响?以下列出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硬着陆”(GDP增速降至4%)之后,几种主要大宗商品和股票的预期,调查显示,投资者普遍认为石油、金属和H股会下跌25%,美股和欧股会下跌15%,但在对黄金价格的假设预期中,投资者的意见产生了较大的分歧:

接下来,法兴银行对硬着陆的影响进行了详细剖析,分别对大宗商品市场、外汇市场、亚洲资产、全球市场、全球经济等方面将潜在受到的冲击做出了详细的分析:

大宗商品篇

虽然中国是多种主要大宗商品的重要需求国,但是许多种产品的价格已经跌到其开采成本之下了,这种情况在金属市场中已经成为问题所在,该领域的运作成本要比固定成本高许多:

法兴银行和其调查采访的投资者分别对几种主要金属和布伦特石油价格可能受到的冲击做出了情景预测,如果中国遭遇经济硬着陆,投资者对金价的未来走势非常悲观,但对一些主要工业金属的预期却相反。而法兴银行的分析师则认为金属价格将暴跌45%,黄金价格会有所上涨:

外汇市场篇

在硬着陆的情景假设下,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美元将成为一个主要的受益者。法兴银行预计在该情景下美元兑诸如澳元等亚洲澳洲货币的汇率会上涨10%:

(在随后的篇章中,您将看到法兴银行对亚洲资产、全球市场和全球经济受潜在“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影响分析,敬请期待)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