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黄石火山一切正常(图)

发表:2012-12-21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2月21日,黄石火山一切正常(网络图片)

怀俄明州,科迪——天启即将来临时,黄石超级火山却还没有爆发。至少目前还没有。

趁黄石国家公园地下的超级火山还没有喷发而导致世界末日,也许你不应该取消你的周末计划。

“目前,黄石公园并未表现出大型异常,”美国地质调查局黄石火山观测站的负责人雅各布B.罗文斯坦说。

这可能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松了一口气,但这可能要让一些人失望了,包括阴谋论者、末世预言家,以及电影制片人,他们在过去的几年里假定或预言过周五的火山爆发。

2012年12月21日是冬至日,标志着玛雅历法中以5125年为周期的循环的结束,该历法也被前哥伦布时期的其他中美洲文化所使用。但它也变成了一个包罗万象的世界末日场景的终结日期,黄石火山的喷发成为曾经风靡一时的幻想。

在2009年的大制作电影《2012》中,伍迪•哈里森参演一个电台谈话节目主持人,他驻扎在黄石破火山口下,为听众现场广播一个未被承认的黄石火山喷发说。这部电影包含一个壮观但可笑的动作序列,片中,一个英勇的普通人(约翰•库萨克饰演)驾驶一辆房车与黄石公园超级火山的喷发竞速,身后的地面不断破裂,而他最终躲避了所有的熔融岩块。

但随着这一重大日期的逼近,罗文斯坦声称该地区并没有出现令人惊恐的火山活动,也没有大范围的地面隆起。

“有关2012的预言真正的传播发生在2010年和2011年间,也就是那部电影和相关纪录片火爆上映的时候,“罗文斯坦说。

从2005年到去年以来,一系列电影徐徐发布——从科学的好奇到明显的滑稽——每部都假设它会在地质事件在数十万年间所积淀的力量中突然爆发,然后描述了如果黄石火山爆发则可能发生的情形。

民众对2012年12月的“预言”强烈着迷,最近几个月,大量的博客和网站一直在对12月21日黄石火山的喷发做推测。

今年6月,前UFO杂志编辑乔恩•金写道:“一些专家甚至声称,黄石公园已经处在超级火山喷发的一个早期阶段。”

在其网站上,金没有引证任何具体来源地指出,“随着2012玛雅预言在地质日历中的赫然耸现,灾难预言者们兴师动众地宣称已经预测到了火山爆发的动向。”

随着周五的临近,世界末日狂热氛围一直笼罩着一小群信徒。上个月,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也专门煞费苦心地揭穿了“尼比鲁(Nibiru)”传闻,传说中它是一颗流浪行星,并预计将在12月21日与地球相撞。

美国地质调查局称,据最近的黄石地震传感器上的数据显示,该火山系统状态“正常”。

事实上,在一个世纪的观察中,即使黄石公园偶尔有相对较小的地震群和缓慢的地面凸起和凹陷,这都属于正常范围内的预期现象,罗文斯坦说。

“黄石公园一直是在正常的状态,”他说。“从我们观测以来,它从未出现过超常现象。”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