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黃石火山一切正常(圖)

發表:2012-12-21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2月21日,黃石火山一切正常(網路圖片)

懷俄明州,科迪——天啟即將來臨時,黃石超級火山卻還沒有爆發。至少目前還沒有。

趁黃石國家公園地下的超級火山還沒有噴發而導致世界末日,也許你不應該取消你的週末計畫。

「目前,黃石公園並未表現出大型異常,」美國地質調查局黃石火山觀測站的負責人雅各布B.羅文斯坦說。

這可能對大多數人來說是鬆了一口氣,但這可能要讓一些人失望了,包括陰謀論者、末世預言家,以及電影製片人,他們在過去的幾年裡假定或預言過週五的火山爆發。

2012年12月21日是冬至日,標誌著瑪雅曆法中以5125年為週期的循環的結束,該曆法也被前哥倫布時期的其他中美洲文化所使用。但它也變成了一個包羅萬象的世界末日場景的終結日期,黃石火山的噴發成為曾經風靡一時的幻想。

在2009年的大製作電影《2012》中,伍迪•哈里森參演一個電臺談話節目主持人,他駐紮在黃石破火山口下,為聽眾現場廣播一個未被承認的黃石火山噴發說。這部電影包含一個壯觀但可笑的動作序列,片中,一個英勇的普通人(約翰•庫薩克飾演)駕駛一輛房車與黃石公園超級火山的噴發競速,身後的地面不斷破裂,而他最終躲避了所有的熔融岩塊。

但隨著這一重大日期的逼近,羅文斯坦聲稱該地區並沒有出現令人驚恐的火山活動,也沒有大範圍的地面隆起。

「有關2012的預言真正的傳播發生在2010年和2011年間,也就是那部電影和相關記錄片火爆上映的時候,「羅文斯坦說。

從2005年到去年以來,一系列電影徐徐發布——從科學的好奇到明顯的滑稽——每部都假設它會在地質事件在數十萬年間所積澱的力量中突然爆發,然後描述了如果黃石火山爆發則可能發生的情形。

民眾對2012年12月的「預言」強烈著迷,最近幾個月,大量的博客和網站一直在對12月21日黃石火山的噴發做推測。

今年6月,前UFO雜誌編輯喬恩•金寫道:「一些專家甚至聲稱,黃石公園已經處在超級火山噴發的一個早期階段。」

在其網站上,金沒有引證任何具體來源地指出,「隨著2012瑪雅預言在地質日曆中的赫然聳現,災難預言者們興師動眾地宣稱已經預測到了火山爆發的動向。」

隨著週五的臨近,世界末日狂熱氛圍一直籠罩著一小群信徒。上個月,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也專門煞費苦心地揭穿了「尼比魯(Nibiru)」傳聞,傳說中它是一顆流浪行星,並預計將在12月21日與地球相撞。

美國地質調查局稱,據最近的黃石地震感測器上的數據顯示,該火山系統狀態「正常」。

事實上,在一個世紀的觀察中,即使黃石公園偶爾有相對較小的地震群和緩慢的地面凸起和凹陷,這都屬於正常範圍內的預期現象,羅文斯坦說。

「黃石公園一直是在正常的狀態,」他說。「從我們觀測以來,它從未出現過超常現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