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掀起抵制《新闻联播》行动(图)

发表:2012-12-19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视宣传工具式的报道方式引发民众不满,网络上近日掀起抵制《新闻联播》运动,发起者打算征集十万人共同参与。初步投票显示大部分人”选择不看” 。


河南惨案对比央视狂报美国枪击。 (网民提供)

中国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节目,数十年宣传工具式的播报风格引发了大量的批评。近日网络出现了抵制《新闻联播》的行动,北京天如律师事务所律师丁海洋星期二在微博中表示“自今日起,我,微博实名发起抵制新闻联播运动,征集十万人,相信我们会赢,相信我们能创造历史,因为我们有理想!”

厦门市博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甫弘也在微博中说:抵制新闻联播的理由:花纳税人的钱,不为纳税人发声;不反映民意,却一味愚民;不客观,只有党观。

丁海洋律师周二早上在新浪微博发起关于新闻联播收视率的投票,截至发稿时,共有740名普通微博用户参与,其中选择基本不看的占了51.1%;表示几年不看的有23.6%;偶尔看看有22.3%;天天看的只有3%。

本台记者周二致电丁海洋律师,但他表示不愿接受外媒的采访:我不敢评论,我不敢接受你采访。

央视报道避重就轻

近日中国和美国都发生了伤害儿童事件,央视却用几个小时的时间详细报道美国枪击儿童事件,探究深层原因,并提出整改办法等;而对于发生在河南的砍伤儿童事件却只有少量的报道。

一位曾从事少儿频道电视节目工作的高先生,周二告诉本台记者,新闻联播偏向性的选择报道反而引起反效果:他们就是属于那种高端黑(过分强调一件事的好处使人联想到该事反面的行为),利用一切的可能去表达一些东西,你看他们利用美国的枪击儿童案,很多公众也会看到美国政府是怎么处理的,也会和中国政府处理自己案件的方式进行对比。

网民老夫子_Blade在微博说:微博时代,新闻联播是虚伪呆板的典范,那些几十年不变的空话套话成了大众揶揄对象,“感谢政府”成了一句著名的讽刺语。人们开始对红色文化做深刻而痛苦的反思,有些人开始有意识地抵制“解放”“建国”等词…这些都可视为中国人在文化上的觉醒。

《新闻联播》是央视新闻类节目,从1978年开始每天一集的播放,之后发展成全国各地方台在晚间七点都要同时转播,在国外落地的频道也都有不同时段进行播出。他们的节目宗旨就是“宣传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天下大事”。

浙江媒体人昝爱宗告诉本台记者:我觉得新闻联播就是政府的洗脑宣传工具,每天只说好的不说坏的,要么就是会议新闻,还有数钱新闻,电视上经常播出老百姓数钱的画面,比如中国经济增长了、老百姓的收入增高了等等。但是他们从来都不报道贫富差距那么大,两极分化,郑州街头有流浪汉被冻死的事件,这些事从来都不报道。他们说的从来都是空话和谎言,我希望他们这个节目可以早日停掉。大家都不爱看,一到七点大家都关掉电视。这电视没法改进,因为这是中宣部给国家领导人看的,他们每天都盯着电视看有没有出现他自己今天的活动。

(原题目:旨在当宣传工具 怎禁得网民抵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