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流浪儿,5人生前最后时光(组图)

发表:2012-11-22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亡男孩的伯伯陶进才家(新浪网)


死亡男孩家的土坯房(新浪网)


死亡男孩家的土坯房(新浪网)


死亡男孩家的土坯房家徒四壁。一间土坯房内只有2张空床和1张破烂的柜子,房间散发出恶臭,地上堆着生火做饭的砖块。(新浪网)

【看中国讯】据大陆媒体报道,11月19日,毕节市政府公布了死亡少年的具体信息,5名孩子都姓陶,是堂兄弟关系,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9岁。

他们都是七星关区本地人,住在区内管辖的海子街镇擦枪岩村团结组。那是一个距离城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5公里的小山村。村子位于高山之上,通往外界的山路崎岖难行。

11月20日,有媒体记者来到团结组。村内房屋多为泥土房,牲畜在村内随意奔跑。五名少年的老家屋内,家徒四壁,除去锅碗瓢盆和被褥,没有什么值钱家当。

五名少年的大伯陶进财,正在田里牵牛耕种。他回忆称,孩子们是在11月5日不见的。当天,12岁的陶中井,离开学校后,便和其他四名辍学的兄弟,离开了村子。因孩子身上都没有钱,家人推测,他们是一路从山里走到毕节市的。

陶进财称,家长在外打工,这些留守的孩子没有人管,有时会请自己买一点米。他们都是自己做饭,但只会煮点稀饭,就一点盐巴或辣椒,几乎没有下饭菜。陶进财有时会捡点自己种的土豆送他们,他们就在火边烧了吃。

陶进财称,直到现在,五少年中有4人都没有上户口,因为 “上户口要钱。”

五名少年中,有4人的父母均在深圳打工。

五名留守儿童,就在这样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像野草一样胡乱生长。很快,他们从留守儿童变成了流浪少年。

11月5日那天,住在陶进财家旁边的吕婆婆看到,五少年往山外跑。期间,还试图叫她的孙子一起。

“出去混。”孩子们豪气万丈地说。

那天后,孩子们走出大山,来到城市,躲进垃圾箱,最后变成殡仪馆内冰冷的尸体。

从留守到流浪

11月19日,来自殡仪馆的消息称,孩子们的遗体已火化完毕。

在殡仪馆不远处,有一个大型的在建楼盘的广告:“冬天惠很温暖。”

这是一座经济高速发展的城市,在城市中,随处可见在建的楼宇。街头之上,甚至可见宝马、玛莎拉蒂等名车。当地人称,因毕节下属的县城有煤矿资源,所以城区之内,并不缺少富翁。此外,毕节市还被誉为“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为宜居之所。

被宣传成适宜居住的城市,却有人在垃圾箱内御寒而死,这形成了巨大的落差。资料显示,事发地所在的七星关区2011年生产总值为151.34亿元,2012 年前三季度的经济增速为全市第一,然而在五少年所在的团结组村,记者看到,村民生活大多贫困,为谋生路,青壮劳动力多外出打工。

有市民称,近年来,在毕节下属的山村,失学儿童有很多,这些儿童大多因父母在外打工无人看管,加上经济贫困,导致放弃学业,“年纪大点的孩子就外出做童工, 小一点的就在街上晃”。有市民称,秋天时,还在街上看见过一些流浪儿,操着本地方言,五少年事件发生后,街上已经不见了流浪儿。

微博上,有人找到了一张疑似事发前一天,路人拍下的孩子们的照片。五个孩子散坐在路边的台阶上,笑容那般阳光、灿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