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政府借钱22年不还 男子自学法律讨回

发表:2012-11-02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乡政府借款1万元22年不还,孟村小伙吴之胜大学毕业后自学法律替父打官司,他的精神和举动,感动了许许多多的读者和网友。经过两年多的艰难等待,近日,吴之胜一家终于拿到了近10万元的执行款。

苦等两年终于拿到执行款

2011年1月21日,本报报道了孟村小伙吴之胜因宋庄子乡政府借钱22年不还,自学法律替老父亲打赢官司的一事,受到许多读者和网友的关注。多家门户网站及媒体也对该事件进行了转载、报道。吴之胜虽然赢得了官司,法院也冻结了宋庄子乡政府账户上的100410元,但他却遭遇了执行难,这笔执行款迟迟拿不到手。“那个时候,母亲犯心脏病急需手术,弟弟也面临着辍学,家里别提多难了,都盼着能早日拿到这笔执行款。”吴之胜说。

吴之胜告诉记者,判决后法院虽然冻结了乡政府账户上的钱,却坚持只给3万多元,对此法院给出的说法是“当事双方对利息计算有分歧”。倔强的吴之胜一次次找到法院,有理有据地要求法院依法执行。今年国庆节前夕,吴之胜终于拿到了96321.97元的执行款。

压在父母心头的石头落地了

“拿到这笔钱以后,父亲母亲心里多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两位老人精神面貌也好了许多。”吴之胜说,领到这笔钱的那一刻,他觉得父母的笑容是这20多年来最轻松最自在的。

从毕业到自学法律打官司,从打赢官司到追讨执行款,吴之胜整整用了4年的时间研究法律,吴之胜说这4年所有的经历对他来说,不仅是种磨炼,更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同时,他更希望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大家:“当你的权利遭到侵害时,一定要站出来为自己的权利而战,只要你有足够的毅力坚持下去,公平正义的阳光就一定会照到你的身上!”

利用所学为困难群体打官司

追讨执行款的过程中,吴之胜还利用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帮助许多遇到困境的人打官司,4年间他通过法律途径,先后赶走霸占民宅14年的地痞无赖、为民工兄弟拿回17年前的工程款、挽回被抛弃母女的损失、为残疾工人免费打官司讨要工资……好多遭遇法律纠纷的当事人通过各种途径找到吴之胜,请他代理案子或书写诉讼材料,很多疑难、复杂的案子经过他的指点和调解,没开庭审理就解决了。“这几年,我得到了很多社会好心人的帮助和支持,如今我掌握了一些法律知识,所以更愿意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吴之胜由衷地说。       

原标题:乡政府借1万元22年不还 男子自学法律讨回10万元

(本文有删节) 

来源:长城网-燕赵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