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满11年才曝光 求救字条揭伤痛 (组图)

“以为没受折磨”家属泪崩

发表:2012-09-12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周年前夕,纽约市于世贸大楼旁,朝夜空投射灯光致意。路透

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昨届满11年,全美各地都举行追思活动,当年遭恐怖份子劫机冲撞的纽约地标世贸双塔,死伤最惨重,悼念仪式也最受瞩目,今年因刻意不让政治人物发言,罹难者家属才是仪式的主角,不少民众在新落成的世贸纪念公园水池边,抚摸着刻有死者姓名的石碑,无言的哀伤胜过一切言语。


二○○ㄧ年9月11日纽约世贸双塔连续遭飞机撞击。资料照片

昨天上午开始的纪念活动,照例由受难家属报读罹难者姓名,并安排6次默哀,分别哀悼4架飞机撞击双塔、五角大厦、宾州郊区以及双塔倒塌的惨剧。


纽约民众泰德斯科抚摸石碑上的女婿名字。路透

上千罹难者难辨认

这起恐怖攻击事件至今仍有1121名罹难者无法确认身分,让家人领回安葬,对众多受难家属来说,仍是难以平复的创痛,许多家属只能选择相信,亲人死前并没有遭受太多痛苦,但也有家庭连这点奢望都破灭了。
57岁的丹妮丝史考特(Denise Scott)与3个女儿,去年才辗转取得夫婿死前留下求救字条。他生前在联合航空的纽约世贸南塔办公室上班,他写的“84楼西侧办公室,12人受困”字条,在大楼倒榻前,飘落到建筑物周边,且上头沾有血迹,经鉴定后,才知道出自何人。


史考特罹难前写下:“84楼西侧办公室,12人受困”。翻摄网路

粉尘危7万救援者

丹妮丝一看到字条,就认出丈夫的字迹。她说:“之前整整10年的时间,我们一直要自己相信,他死前没有受苦,没有困在大楼里,忍受难以言喻的恐惧挣扎求生。但他的字条让我崩溃。”女儿们也痛哭说:“还以为爸爸很快就走了,没有受太多折磨。”

而当年奋勇救灾的7万名前线救援人员,除了要应付心理创伤,也必须面对严重的工作伤害与癌症阴影。官方证实,双塔倒塌后的废墟粉尘有毒,可能导致白血病、乳癌、大肠癌等50种癌症。


世贸大楼废墟粉尘证实有毒,可能导致50种癌症。资料照片

上千人已死于癌症

死于相关疾病的救灾人员与附近居民,过去10年累计已超过1000人,甚至有搜救犬死于肺腺癌,目前则至少2万人接受追踪治疗,虽然联邦政府并成立1276亿元台币的基金,补助相关病症的追踪与治疗,但癌症阴影将伴随所有救援斗士的后半生。

此外,因飞机受挟持损失惨重的联合航空、美国航空,11年后还未解决赔偿官司,世贸双塔的承租方坚持求偿84亿美元(约2489亿元台币),这场官司未来还有漫漫长路。

从数字看911

当场罹难人数 2983 人
灾后死于相关疾病 超过1000人
接触毒粉尘致病 50种癌症
救灾人员罹病人数 2 万人
重建经费 4500亿元台币
医疗补助基金 1276亿元台币
911公园每年参访人次 450万人
美国出兵阿富汗、伊拉克人数 尖峰时期超过10万人,近期约6.8万人
新世贸大楼高度 541公尺、104层楼


自由时报:911受难者求救信…妻10年后收到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911恐怖攻击罹难者的遗孀戴尼斯.史考特(Denise Scott)去年8月、911事件10周年前夕才得知先生兰迪在攻击当天留下字条,上面血迹斑斑。网络图片/看中国配置

将近十年,九一一遗孀丹妮丝.史考特一直深信,在二○○一年九月十一日因联航一七五班机撞入纽约世贸中心而送命的老公,应该是在事发当时便立即死亡。但去年的九一一恐怖攻击十周年前夕,她却突然被告知,老公不但没有在飞机撞大楼瞬间当场死亡,还曾留下沾血的求救短笺。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这张求救字条上简单写着“八十四楼,西办公室,十二人受困”,一旁还有蓝迪的血迹。直到得知这张求救字条的存在,丹妮丝与三个女儿才惊骇地发现,老公/父亲蓝迪.史考特当年不但没有在遭遇恐怖攻击当时立即死亡,他的人生最后一段过程恐怕还饱受恐惧折磨。

当年四十八岁的蓝迪任职于位在世贸双塔内的欧元仲介公司,当双塔之一遭飞机冲撞时,蓝迪还致电妻子丹妮丝任教的学校留言报平安;而丹妮丝直到念大学的女儿稍后来电,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将近十年后的二○一一年八月,丹妮丝接到纽约法医办公室来电;丹妮丝原以为终于找到丈夫的尸块,但对方说:“不,不是尸块,是手写下来的东西。”丹妮丝一听几乎崩溃。

世贸双塔倒塌前不久,该字条飘落到双塔外的地面,发现者将之交给纽约州联邦储备银行的警卫;当警卫以无线电求援时,大楼就倒塌了。纽约州联邦储备银行一直保留这张字条,最后将之交给与法医室合作的国家九一一纪念博物馆;法医针对字条上的血渍进行DNA鉴定,证实这是蓝迪的血。

但对丹妮丝来说,她不需要DNA鉴定就知道这是蓝迪留下的最后只字片语。“我看到笔迹,就知道那是蓝迪的字。”

来源:苹果日报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