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是一场即将被戳穿的骗局(图)

作者:牛刀 发表:2012-08-2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经评论员牛刀对于中国房价的走势一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日前其再次放言,认为中国房价是一场即将被戳穿的骗局。以下内容摘自其博客原文。

问:记得你说跨国公司撤出中国,会推高库存,三年都消化不完?,这是什么概念?

答:当年日本房价泡沫破灭后,消化库存花了5年时间。中国和日本一样,在泡沫经济时期,市场总是盲目乐观,不断扩大产能,拼命生产,国家宏观经济决策部门也在有意无意的鼓励企业扩张,而经济衰退一出现,原来的市场瞬间不见。

比方说汽车,2011年国内汽车一举突破1850万辆的销售,于是,各省拼命上汽车项目,从现在立项的情况看,2015年中国汽车产能突破3250万辆。他们的理由是,中国有14亿人口居全球之首、领土面积世界第四、经济总量位居世界老二,况且是经济发展的腾飞期,国民经济发展需要汽车、当官和为民的都需要汽车,在原汽车与世界人均保有量对比还是较少的情况下(中国每千人拥有的汽车在60辆左右,而美国在800辆左右,不要说达到美国一半的水平,就是千人保有量再翻一番达到100辆以上,这在全球范围内仍是很低的数字),汽车工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也是各地大力发展汽车的原因与动力所在。这些理由,都是泡沫经济的显著特征,人们的乐观情绪占市场的主导。经济大衰退一来,这些理由其实都不存在。

关于人口,14亿本身是一个伪数据,首先,2015年中国人口老龄化开始,无事可干的老年人会突破4亿人,以农村的老年人居多,这些人连病都看不起,更惶论买车。关于领土,我们的面积很大,但是,具有地理常识就应该知道,中国的山林、水面、戈壁滩、大草原占去73%,这和美国根本就不能比,美国可年产粮食40万亿吨,中国最大只能生产粮食16万亿吨,何况,这两年飞速发展房地产、高铁和高速公路,加上所谓的城市化大跃进,可耕地面积减少了四分之一,粮食产量同样减少四分之一,全依赖进口才能弥补粮食供应的不足。3250万辆。他们的理由是,中国有14也就是说,我们的公路里程无法和美国相比。我们的人均GDP100年也赶不上美国,所谓GDP的水分至少25%,根本就不是什么第二经济大国。

现在的汽车销量已经在直线下滑,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大萧条的周期,根本逆转不了。预期中国2015年的汽车销量不会超过1000万辆,多余的产能卖给谁?跨国企业正在撤出中国,目前的库存数据没有出来,过剩的产能和积压的库存将会拖死这些企业。这仅仅只是说说汽车,其他的产能亦如此。房地产根本就不用说,全国县级以上城市住宅的空置至少1.6亿套,再来五亿人都可以居住,你到哪里去找5亿人?

问:除了过剩的产能,还有哪些因素导致大萧条?

答:一个是人口因素。从2012年开始,25岁至34岁的婚龄人口急剧减少50%,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计划生育的原因,导致减少30%,二个是这个年龄的20%都在和正在出国,没人会把小孩留在中国,这是一个奇特的现象。这两个原因,导致最有消费力的群体瞬间不见。买车买房的人都没有了。

二个是全社会购买力极度萎缩。从人均GDP就可以看出,中国是个典型的两极分化的国家,当富人纷纷移民时,要减少一部分消费;其他的人生活成本那么高,社会保障极其薄弱,人们对未来的预期普遍悲观,对这个国家没有信心,有多少人敢透支消费?没有一点现金,到时出现什么意外,完全没有能力应对。

三个是政府债务和私人债务为全球最高水平。这都是房价泡沫导致的恶果,会一个一个让全社会艰难的吞咽。很多年轻的家庭,房贷支出占家庭收入的80%,而健康的经济体房贷只占家庭收入的30%左右。当经济高速增长不再时,这些家庭肯定守不住房产。这些家庭一旦增多,全社会出现系统性崩溃。任何一个搞房价泡沫的经济体,最后都要品尝经济大萧条的滋味。等着吧,中国。

四是货币巨幅贬值大多数人财富大幅缩水。表面上看房价上涨了,个人财富增值了,其实是狗屁,房价上涨就是货币贬值,明明是一个巨大的泡沫吞噬了城市居民的财富,看上去却增加了。玩这种骗局的以前在华尔街,现在在北京。一伙玩泡沫的高手,最后一定会受到处罚。因为任何骗局,最后被会被戳穿

问:关于房价,还能说点什么?

答:没什么说的,我坚信中国房价会发生一次断崖式下跌,就在这段时间。泡沫一定会破,你看看这个数据就会很清楚。合理的房价与家庭年收入之比,世界银行的标准是5:1,联合国制定的标准是3:1,现实中,美国是3:1,日本是4:1,发达国家最高的是悉尼8.5:1,纽约7.9:1,伦敦6.9:1,首尔7.7:1,东京7.9:1,新加坡5:1,而中国20~30:1,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甚至达到40:1.什么是房价?这才是房价。

来源:厦门房地产联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